新浪体育 CBA

双塔坐镇仍输14个篮板 北京队谈争冠还有点早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9月9日和9月10日,北京男篮先后宣布了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加盟,那一刻,组成“慕铭而来”组合的北京男篮,无疑像是整个CBA联赛最幸福的球队,北京男篮当然有幸福的理由,不过从真正的赛季首战来看,李慕豪和范子铭也许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北京男篮。

与浙江男篮的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范子铭才终于打开自己的得分账户,而且第三节的末段,他与翟晓川也有了足够多的默契。北京男篮之所以能够在第三节缩小分差,范子铭不断在内线制造杀伤成为了一个非常终于的原因。

与范子铭相比,进攻端的李慕豪显然更快适应了北京男篮,而且到了第四节比赛,李慕豪的内线强攻也同样给浙江男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本场比赛,“慕铭而来”组合在进攻端联手贡献29分,拿下14分的范子铭和拿下15分的李慕豪,也成为北京男篮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两名球员。

进攻端率先适应北京男篮的“慕铭而来”组合,在防守端却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适应的地方。尤其是在篮板球环节上,原本占据身高优势的北京男篮,却让浙江男篮抢下55个篮板球的同时,本队只有41个篮板球进账,的确不算是一个特别令人感到满意的数据。

篮板球一项上的劣势,当然不能全部怪到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头上,尤其是早早就陷入犯规麻烦的李慕豪,也许真的有一种“无力回天”的无奈。但他们需要适应北京男篮的防守,却依然是一个更加客观的事实。

北京男篮重新成为夺冠热门,凭借的就是他们更加出色的防守,本场比赛,当北京男篮的外线球员不断骚扰浙江男篮的外线攻击群时,内线本该就是“双塔”的天下,可看上去,“双塔”显然并没有很好的完成工作。

当然,不管是李慕豪还是更加年轻的范子铭,他们都在之前的球队证明过自己的能力、尤其是防守端的能力,因此,只要给他们足够多的时间,相信他们还是很够更充分的理解北京男篮的防守特点。

进攻已经找到感觉、防守还在适应,“慕铭而来”组合因此还是一对值得期待的内线搭档,对于内线原本孱弱的北京男篮而言,这,恐怕真的算是一种幸福的等待。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