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连斩京粤辽!三大豪门全被暴打 浙江有点可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看上去,本赛季最引人关注球队的名头,很可能将属于年轻的浙江男篮!

继季前赛击败辽宁男篮、首轮让广东男篮没脾气之后,浙江男篮又在第二轮比赛让与广东男篮会师上赛季总决赛的北京男篮没了脾气。这样的浙江男篮也因此不得不吸引更多的关注,而从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来看,这支进攻手段繁多的球队,真的让他们的对手感到可怕。

回到本场与北京男篮的比赛。面对打造出李慕豪加范子铭“双塔”的北京男篮,浙江男篮却神奇的在前场篮板球一项上以19比9领先。在两队战成11比11平之后,浙江男篮之所以能够迅速拉开分差,凭借的几乎就是内线的进攻。

在浙江男篮第一节末段打出来的14比4的进攻小高潮中,除了陆文博打成一个“3+1”,他们的进攻几乎全部来自篮下,而且陆文博和刘泽一先后完成的扣篮,更像是对于北京男篮“双塔”的一种挑衅。

相比于第三节末段频频站上罚球线的范子铭,李慕豪也许对于浙江男篮的这种打法感触更深。早早背上4次犯规的李慕豪,在第三节成为浙江男篮的攻击重点,他的第5次犯规也就此“顺利”到来。

最近几个赛季的浙江男篮,三分球都是他们攻击的利器,本场比赛在展现内线强攻的同时,浙江男篮也没有彻底丢弃自己的三分球。王奕博24秒即将到时的压哨三分球,吴前第四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的三分球,这两个三分球也都起到了打击北京男篮士气的作用。

可内可外的浙江男篮,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他们自由切换的攻防速度。以王奕博为首的追身快攻让北京男篮苦不堪言的同时,浙江男篮在阵地进攻中也同样有着不小的斩获——要知道的是,上赛季的浙江男篮,阵地进攻几乎是他们最大的弱项。

季前赛轻取辽宁,常规赛连灭两支夺冠热门,而且过程游刃有余的浙江男篮,显然已经不能用“爆冷”来形容他们的开局两连胜,这支球队的确在不断进步,而且不断“修复”自己在攻防体系中所存在的不足甚至是缺陷。

那么,浙江男篮是不是夺冠热门?这个问题也许还有通过时间来检验,但浙江男篮一定会让对手头疼、让对手感到靠,却已经成为事实。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