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科普:辽宁队历史名场面

CBA综合

关注

我就来更新一下历史名场面篇,本篇会涉及很多名场面,当然大家想到什么了也可以在下面补充。

历史名场面:建立王朝

17-18赛季辽宁横扫广厦夺冠,在赛后发布会上,郭士强主教练带领辽宁队全体成员出场,每个人都对辽宁队说出了自己的话。轮到辽宁队替补中锋卫猛时,他脱口而出的一句“建立王朝”成为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

从此辽宁球迷也把卫猛称为王朝基石。卫猛已于本赛季的休赛期离开辽宁,前往山西,也希望他在山西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

历史名场面:生无可恋的富兰克林

2016-2017赛季,辽宁做客山西,与山西鏖战三加时,最终依靠全队的努力拿下比赛,关键时刻辽宁队球员共同发威,为辽宁拿下比赛立下汗马功劳。反观山西,则更多依靠外援富兰克林,以至于富兰克林在三加时中几近虚脱。

赛后,富兰克林被搀扶下场紧急送走补水。

历史名场面:哈德森破万

2018-2019赛季,CBA第31轮,辽宁队客场对阵青岛队。比赛胜负早早丧失悬念,辽宁外援哈德森迎来个人里程碑之夜,第三节进行到还剩1分58秒,哈德森右侧底角无视防守标志性高难度干拔3分命中,个人本场比赛得分达到30分,个人历 史总得分正式突破1万分大关,成为CBA史上第四 位万分先生,第一位得分超过1万分的外援。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第三位在山东省境内破万的CBA球员。

其实哈德森一直是辽宁队史最佳

1、和广厦G2,最后哈德斯的两个逆天改命的三分。
2、16-17赛季常规赛主场对广东,廉明成名战+哈德斯的最后三分。

历史名场面:杨鸣,扬手听京骂,断腕耀京城。

2006年3月10日,辽宁队客场挑战北京,此时辽宁队中主力控卫张庆鹏肩部受伤无法随队。唯一可用的控球后卫就是杨鸣,而当时杨鸣的手腕也被诊断为骨折。

而这场比赛对辽宁非常重要,影响此赛季辽宁队在北区的最终排名。于是杨鸣毅然决然带着断腕曾经比赛。全场比赛,杨鸣就带着一直骨折的手腕砍下32分,三分球四中四,带领球队战胜北京。

关键罚球时,面对北京主场山呼海啸一般的京骂声,杨鸣将手放在耳边,做出听的动作,少年的疯狂在这一刻完美体现。扬手听京骂,断腕耀京城!

历史名场面:刘相韬绝杀八一

2007-08赛季,辽宁男篮半决赛遇到老对手八一男篮,第一场比赛,最后3.3秒,李楠投入关键球让八一两分领先辽宁。

关键时刻,辽宁队小前锋刘相韬三分线外接球,打板命中绝杀三分,帮助辽宁一分战胜八一。为辽宁淘汰八一杀入总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当年铁涛的打板三分的确令人惊喜,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赛后采访,刘相韬大吼三个字:非常爽!
从此,信心爆棚的铁涛出现了。

历史名场面:红山惨案

在辽宁和新疆的历史上曾经发生过许多不愉快的事情,红山惨案或许是这之中最令人愤慨的。

无独有偶,就在一年后的2013-2014赛季,辽宁季后赛再遇新疆,最后一球,韩德君被对方球员可兰白克马坎以近乎抱摔的动作干扰,失去绝杀机会,辽宁惜败。

然而裁判却并未对对方做出任何判罚。事后时任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时任辽宁队主教练吴庆龙大闹技术台,拒绝在比赛结果上签字。随即提出辞职,辽宁队最终也被新疆淘汰。

2012-2013赛季,辽宁队与新疆在季后赛第一轮打成2:2平,谁能胜利谁就能得到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两队的天王山之战在新疆主场红山体育馆举行。在经历了各种不可名说的操作后,辽宁110:115不敌新疆,无缘半决赛。这里仅列举双方罚球数量对比。全场新疆罚球40次,辽宁14次。这件事情也成为辽宁队史上最惨烈的失利之一。


历史名场面:郭艾伦“杭州谈话”

杭州谈话后,隔了一年,16-17赛季,第二场输给广厦,福特森指着辽宁队替补席骂,然后第三场之前全队游西湖,第三场客场屠了广厦队,回主场3-1带走比赛。

2014-15赛季CBA季后赛首轮,辽宁队做客广厦主场,本场比赛哈德森第三节由于六次犯规离场,主教练郭士强也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在这种极端不利的情况下,辽宁队球员众志成城,第四节逆转比赛,在客场取下艰难的胜利。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郭艾伦说:没有什么太多感觉,但是主教练,哈德森都让人罚下去了,这就来气了,就得和他干了。

郭艾伦的这段话也被球迷们戏称为杭州谈话。从此,每当郭艾伦在场上被犯规或者隔扣,盖帽什么的之后爆发,球迷们都会说这就来气了,就得和他干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此浙江广厦队在季后赛中仅战胜过辽宁一场……

“主教练,哈德森,都给罚下去了,那这球就有气了,就得跟他们干了”——《杭州谈话1.0》
“往我腿(裤裆)上踹,明显伤人的动作,我觉得这种事联赛应该杜绝。我们是一个健康的联赛,我就想把这种行为,给他揪出来。”——《杭州谈话2.0》。

历史名场面:相爱相杀的辽宁双子星

上一届的CBA全明星赛上,现场主持人为了活跃气氛,在扣篮大赛时将在一旁的郭艾伦拉上来。

这时在打分席的赵继伟立刻举起了6分。这是扣篮比赛的最低分。赵继伟这样的调侃队友郭艾伦也是侧面体现了辽宁双子星的良好关系,同时也为CBA全明星赛增加的许多欢乐。

辽宁的名场面还有很多,这里暂时先更新这些,其它的还会慢慢更新,大家有补充也可以提出来。咱们一起回忆辽宁队的精彩瞬间和难忘的回忆。

头条号:这个平台球盲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