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篮体测郭艾伦肺活量6910毫升 小将摸高371cm

CBA综合

关注

今日下午,辽宁本钢队在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浑南基地球类训练馆进行了体能测试。除了因伤和免测未参与体测的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张镇麟、郭艾伦5人外,共有14名球员参加了由CBA联盟指派的专业队伍主持的本次体测,其中12名球员通过体测,仅有两名年轻球员周俊成和马壮还需要补测合格才能获得本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

本赛季辽宁沈阳三生飞豹篮球俱乐部共注册国内球员19人,其中5人未参加本次体测,具体情况是:李晓旭因为还在伤病恢复期无法参加体测,其他4人免测——其中,韩德君和贺天举因为超过30岁免测;张镇麟入选最新一期国家队免测;每支球队有一个免测名额,球队给了郭艾伦。

本赛季CBA球员的体测是由专项速度耐力测试、2分钟强度投篮两部分组成,在被称为“夺命17折”的4*17折返跑测试中,成绩最好的是鄢手琪,平均成绩是59秒98,成绩在60秒左右的是吴昌泽和赵继伟;2分钟强度投篮分为2分区投篮和远投两个组别,2分投篮命中率最高的是朱荣振,28投22中,外线投篮命中率最高的是24投21中的丛明晨。

在进行测试前,CBA联盟还对球员们的静态数据进行了采集,其中包括很多数据指标。除李晓旭外的其他球员都参加了数据采集,因此,在这里选大家比较感兴趣的指标将球队之最告诉球迷朋友们。球队中肺活量最大的是郭艾伦,指标是6910毫升,所以,大家在比赛中看到郭艾伦总是那么精力充沛、活力满满是有科学依据的。

作为球队目前的身高最高的朱荣振,他天然的优势奠定了他在身高(218)臂展(215 )手足间距(俗称:“站立摸高”279)的全队第一人的地位。而球队中另一位身高212的年轻中锋刘雁宇则包揽了原地摸高(355)和跳起摸高(371)两个全队第一,据来自联盟的测试工作人员介绍,刘雁宇的这两项指标也是目前完成体测的18支CBA球队中的第一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