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仗义!翟晓川主动让出体测免测名额给李慕豪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9月26日,北京首钢队完成了体测。今年体测与过去两年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个就是不再像以那样每队抽取两名球员进行体测,而是变为全队都要参加体测,但同时也有免测球员。之前,免测球员的条件相对“苛刻”一些,但今年每队都有一个免测名额,可以自己决定哪个球员免测。同时,参加今年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可以免测。还有年龄超过三十岁的球员,也可以免测。

按照这些要求,像是刘晓宇、方硕、朱彦西、王骁辉等都属于免测范围的球员,而新加盟的范子铭因为入选了国家队集训阵容,同样属于免测范围。

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首钢队将这个免测名额给了李慕豪。这其中与翟晓川有很大的关系。

首钢相关人士透露称,翟晓川在上赛季结束后进行了PRP治疗,简而言之就是抽取自身的血液然后再注射到需要治疗的部位,这会加速伤病恢复。但接受PRP治疗后需要一些时间的康复,医生也不太建议进行高强度的身体训练。

如此情况下,这个免测名额原本应该给到翟晓川,但他主动将这个免测名额给了李慕豪。因为翟晓川知道像是李慕豪这样的大个子在做必须要通过的折返跑测试时的难度要超过其他球员,并且李慕豪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

翟晓川作为首钢队长,他宁可自己再苦再累一些,也希望队友能够顺利地获得新赛季的上岗资格。

首钢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这样评价翟晓川:“我觉得他越来越成熟,承担责任越来越多,他作为球队的队长和核心,做出了很多牺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