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突发!整支球队退出联盟!打不过就退出?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技巧君 技巧君侃球

北京体育大学退出CUBA!?技巧君收到这消息也是虎躯一震。

作为全国体育院校中大佬级别的院校,北京体育大学是多少体育生向往的学府,哪怕球员们最终跟CBA无缘,此生能够成为北体大的学子,也是十分宝贵的经历。

但昨天突如其来的消息还是震惊到了很多人,消息是通过一名北体大球员程鑫凯率先透露出来的。

他表示北体大比较注重成绩,在这种新老交替的时候,队里基本都是毫无经验的小将,北体大预测接下来的球队战绩不会太理想,索性就决定不参加CUBA!!!

而球员自己的一切努力也随之化为泡影,但依然会在其他各个地方证明自己。

随后,据国内媒体报道,第23届CUBA北京基层赛的报名工作已结束,北京体育大学未在截止时间内提交报名材料,也就是说,北体大已经失去了本届CUBA的参赛资格!

同时,北体大在全国的战绩确实不算出色,上一届全国赛球队剑指八强,可惜在16进8的比赛中不敌太理未达成目标,这也才有了某院方领导下达的死命令——全国三强,如果北体大本赛季没有打进全国三强的能力,那接下来也没有必要参加CUBA了。

可笑的是本届CUBA全国赛的口号是:梦想不停摆。而北体大退出CUBA的做法,毫无疑问是一种无情的嘲讽。

首先,从院方领导的角度出发,为了确保学校战绩,在没能力跻身强队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没必要参加CUBA。

一方面给了教练跟球员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在无声的抗议。抗议什么?这要说说近几年清华北大的招生了。

我们都知道,清华北大一直以来都在招生方面明争暗斗,无论是文化生,还是体育生,两家都使尽了浑身解数,面对大把的资源跟福利,两家在相互争锋的同时也呈现出了两家独大的趋势,慢慢的,北体大便被甩在了后头。

虽然在体育生里,北体大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清华北大这两所学校,无论是校园文化,还是学生的层次水准,以及学校的资源配备,纵向横向上都是北体大无法较量的。

何况球员家长的考虑也占据很大一部分原因:能拿高学历文凭,出来就算不打球也可以找份好工作。

所以说,往年北体大的招生在没有优势,加上校领导不重视的情况下。

球员们能打进全国16强,真的很牛逼了,可以说也是一个极限,这都是靠球员和教练一场一场拼回来的啊!

如今苦就苦了谁?

自然是这群学生,只要你在校一天,那你永远都是学校里最弱势的群体,而因为领导的一句“成绩论”,自己努力的一年扑空不说,未来的方面也变得更加迷茫。

本指望通过CUBA的表现来被球探赏识,却也没这个机会了。不得不说,这也是体育生的难处。

在文化课上,可能咱们总分差了一百来分,但我或许可以通过选择专业的优势来找到一份比你更好的工作,养家糊口甚至有一个小康生活都不成问题。

体育生则不同,他们比起文化生,更需要的是表现的机会,更需要用成绩跟数据说话,但现在院方领导的决定,无疑是在将他们的前途扼杀在摇篮里,成为了院校改革当中的过渡品、牺牲品。

成绩!成绩!成绩!

难不成运动员的青春,在篮球场上洒下的每一滴汗血,在成绩面前就这么不值一提吗?打不过就退出? 这是中国篮球发展的正确姿势吗?

可悲!可气!可叹!

希望中国篮球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每一个努力的体育生都得到相对公平的对待。

尊重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体育生,梦想不停摆不是一句空谈,他们又梦想、有激情、有热血,不该成为成绩至上的淘汰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