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张宁首秀25分钟砍25分!第二场却打成……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眼看CBA新赛季即将开始,休赛季经历人员变动的各支球队,纷纷展开训练赛磨合阵容。山西和江苏肯帝亚两支队伍,便进行了两场较量。没有常规赛的日子,这些训练赛也成了球迷热议的话题!

两队在休赛期的操作均引起了广泛关注,江苏结束了与原主教练贝西罗维奇的合同,选择李楠出任新帅。山西在2020年选秀大会上,用8号签摘下了本届争议最大的新秀——张宁。为什么说他争议最大?有人觉得张宁配得上状元秀,也有人觉得他根本打不了CBA!

即使在大学联赛拿下了不少成就,张宁依旧不被大部分球迷看好。前些天的CBA体测后,山西队公布了张宁的一系列体测数据。他身高1米91,体重97.5公斤, 臂展1米96,助跑起跳摸高3米33。作为一名后卫球员,张宁的体重偏大,弹跳也一般。

有不少球迷担心张宁速度太慢,无法适应CBA的比赛节奏。山西主帅丁伟并不这样认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赛季一定会为张宁安排上场时间,但也希望他能做好心理准备,认识到CBA的残酷性。”简而言之就是:一定会给你机会,行不行就靠自己了。

虽然CBA还未正式开打,但张宁已经在热身赛中迎来首秀。9月24日,山西和江苏进行了第一场训练赛,最终山西100-92战胜对手。张宁出战了25分钟,暴砍25分,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也是全场最高分。

张宁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多次杀进内线制造犯规,还打成了几次2+1。虽说这是热身赛,强度有限,但也是和正式的CBA球员对抗,这多少能打消一些对张宁能否适应CBA的顾虑。

除此之外,张宁的投射能力也展现了出来。和队友打出手递手配合,接球后三分稳稳命中!梦回在CUBA砍下40+10的那场比赛啊。

防守端张宁也非常积极,虽然在速度上确实存在劣势,但防守态度十分积极,可以依靠身体限制对手,成功抢断,完成得分。

再来看他的对手,刚签下顶薪的吴冠希拿下15分7板,江苏新援许梦君18分4板,主帅李楠之子、刚升上江苏一队的李禄瞳砍下12分7板。相比张宁的25分,他们的发挥不算太好。

9月25日,双方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山西以95-91战胜江苏肯帝亚,送给对手两连败。由于没有技术统计,教主只好自己计算,本场张宁大概出战了18分钟左右,一分未得。

这场他虽然没在进攻端做贡献,但防守端依旧有不错的表现。从这球可以看到,张宁的防守功底还是不错的,虽然横移还是有些慢,但基本也能跟上对面后卫的步伐。

江苏方面,吴冠希19分6板2助,黄荣奇18分5板3助,史鸿飞15分4板3助2断。和已经打过CBA的球员相比,张宁的稳定性确实还差了些。

但这两场归根结底只是热身赛,到了正式比赛,一切用实力说话,张宁究竟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