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朱芳雨谈对位詹姆斯:不管是谁防我 就是要得分

C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9月22日讯 近日,前国手朱芳雨做客节目,谈到了08年奥运会对位詹姆斯的话题。

“感受啊?我觉得分两种状态吧!08年奥运会,在入场在各自场地热身的时候,其实那时候我心里面想,‘哇,对面就是梦之队了,对手通过02、04年的兵败重新集结了目前最优秀、最好的球员。’当时我在想,‘对面真的是梦之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最大的巨星。’这是一种状态。”朱芳雨说道。

“但是从跳球开始,其实我就是进入我自己打球的一个状态,我的想法就是我能够在梦之队面前得分,全世界都在看这场球的直播,才会知道我是谁,这是我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所以我完全不会去管对面是谁在防我,我就是要在你面前去得分,让全世界看到我,我是中国队的朱芳雨。就这两种状态。”朱芳雨继续说道。

“那么对于勒布朗来说,你看,就是有一个颜射他的球。而且这场球也是我打奥运会这么多场中投进三分最多的一场,进了5个(数据显示是3中3)。那时候跟他对位的时候,我的队友在我下来后会问我,我怎么没看见你。我说,‘我在啊,我在场上啊’。他说,‘勒布朗完全把你挡住了。’其实我的身材来说就是在国内球员来说属于比较壮的那种,但是在他面前就是完全看不到我了。”朱芳雨表示。

被问及和勒布朗对位、身体接触和对抗的感受,朱芳雨说道:“我觉得就是美国队的队员核心力量非常好,所以他的滞空,他在空中有对抗以后怎么样去控制身体的平衡,再去将球打进。这个我觉得是全世界的球员,只有NBA的球员、美国的这种球员能够做得到的。所以我们在跟他们一样的空中对抗完了以后,其实我们会失去平衡,甚至于我们倒地,但是他可以对抗完还是稳稳地保持住自己的平衡,然后把球放进,这就是我觉得我在跟他对抗的时候,在空中或者有接触时一个非常明显的感觉。”

杨毅问及朱芳雨在场上有没有和詹姆斯说话、交流时,朱八表示:“我在场上我也很牛,我也不管你是谁。我得得分,我得在你面前得分。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那场小组赛,中国男篮以70-101输给美国,朱芳雨得到11分8篮板2助攻,三分球3中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