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范子铭:被秦总诚意打动 首钢的球队底蕴吸引我

CBA综合

关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今天,刚刚结束国家队集训来到北京首钢俱乐部报到的新援范子铭,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这位颇具潜力的年轻中锋表示,是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氛围,以及北京首钢男篮的深厚底蕴,吸引他决定加盟的。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范子铭跟随新疆男篮取得了CBA第三名的成绩。之后,租借期满的他回到了母队广州队。按照范子铭的说法,其实他没有想到,最终会加盟北京首钢男篮,“我回到广州队报到时,其实并没有主动要求什么,当然,后来我也听到了很多声音,有几支球队希望我加盟,之所以选择北京首钢,是因为北京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以及首钢这支球队的冠军底蕴。”

范子铭身高2.10米,体重达到110公斤,前不久,他刚刚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众所周知,首钢男篮最薄弱的环节就是内线,范子铭和李慕豪的加盟,无疑让首钢队如虎添翼。

“之前在和北京队交手时就感觉,北京队特别有韧劲儿,他们经常在最后时刻实现翻盘,我觉得这就是一支强队的底蕴,所有球员都有冠军的基因,这些都是我想要的。而且,秦总(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在诚意方面确实打动我。”范子铭说。

事实上,由于首钢队内线的补强,球队已经成为球迷眼中新赛季冠军的热门之一,范子铭当然非常期待能够给球队、给北京这座城市赢得冠军,但他也很清楚,夺冠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曾经随新疆队经历过总决赛,我对冠军一直充满渴望,冠军也是我职业生涯想要的高度和目标。但想要赢得冠军,除了实力还有运气等其他的因素,而且,这个休赛季也非常特殊,毕竟时间比较短,我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努力把过程做好。”

过去的20天,范子铭参加了国家队的短期集训,他坦言收获很大,但也因为国家队集训的原因,他和首钢队的合练时间近一步缩减,这显然也对他融入球队,制造了不小的困难,今天上午,才是他第一次和新队友合练。

“我的感觉非常好,不论是队友还是解指导,都给我很大的帮助,我们训练的氛围非常专注,我特别期待我们可以产生球迷期待的那种化学反应。既然来到了北京,来到了首钢,不论是篮球本身,还是这座城市的文化和美食,我觉得我都有时间去慢慢地发现和体会。”范子铭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