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再见“张三疯” 年轻人追随的榜样

新浪体育

关注

时间拨回2017年4月10日,在2016-2017赛季新疆广汇男篮夺冠之夜球迷嘉年华上,张庆鹏回到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在这个庆功之夜里,在西北人历经十五年磨砺圆梦后,新疆广汇男篮专程将彼时还效力于北京首钢的张庆鹏邀请来参加盛典。“饮水思源”不忘感恩,张庆鹏在这里效力的3个赛季并不算长,可是这里的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位“张三疯”。

时光继续回溯,2010-2011赛季,初次加盟新疆广汇男篮的张庆鹏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张三疯”,他与队友一道帮助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取得了31胜1负的骄人战绩,还在全明星赛现场求婚成功。可以说张庆鹏将人生与职业生涯的一段美好时光留在了新疆这片篮球热土,也将拼搏的精神以及训练的刻苦留给了年轻的后辈,一直以来都是新疆广汇男篮年轻队员追随的榜样。

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球场,光阴似箭转眼已是十年,渐行渐远的车辙默默带走了喧嚣,却指引着一路跟随的人们去追寻那段逝去的时光。青春不散,篮球不息,新疆不会忘记“张三疯”,篮球也不会忘记“张三疯”!前路漫漫,祝福张庆鹏,愿在球场下、在新的身份里、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再续篮球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