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篮坛没肌肉男?西热力江6块腹肌,姚明从竹竿变魔鬼筋肉人

CBA综合

关注

熟悉篮球的球迷都知道,CBA在许多方面都远远落后于NBA,就拿国内的球员来说,其实他们的技术并不算差,只是身体素质实在比不上人家,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就展示不出自己的技术了。不过大家也不要以为国内球员中就没有肌肉男了,至少下面这些人的肌肉水平就不输NBA球员。

李根有个绰号叫焦作勒布朗,都拿他跟詹姆斯相比了,大家也能猜到他的身体在国内有多好了。在国内的外线球员中,李根就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他的一身肌肉就算跟外援相比也是有一定优势的。大家要是在CBA里看到李根背打外援也不要意外了,他的身体还真就好过一些外援。

西热力江出现在这个榜单中,应该许多球迷都会意外了。大家都知道西热力江是个射手,还拿过三分大赛的冠军,但真没多少人知道他的身体居然这么好,六块腹肌都练出来了。其实比赛中西热力江经常会被教练安排去防守对方的小外援,能被这样看重,他的身体自然也是本土最顶尖的了。

有着铁牛之称的张鸿林并没有打过职业联赛,不过他的身体素质尤其是他那身肌肉实在太夸张了,也让许多球迷为他惋惜。此前就曝出过张鸿林的体重达到了135公斤,而他的身高则是203cm。看到这个数据估计很多球迷会想到锡安了,虽然铁牛在弹跳能力上很明显不及锡安,但要说肌肉水平,还是有得比的。

马健是国内球员中第一个去美国打球的球员,当时去美国的时候马健的身体素质就已经非常好了,在NCAA征战一段时间后更是练出了一身腱子肉。大家可以看看马健现在的肌肉水平,说实话,哪怕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他光凭这身肌肉就能碾压国内绝大部分球员了。

易建联是中国篮球历史上身体素质最劲爆的球员,他的身体天赋即便是放在NBA之中也是排得上号的,也因此许多人说易建联是披着黄皮肤的黑人。而易建联对自己也是很苛刻,直接练出了一身爆炸般的肌肉,肚子上甚至没有赘肉只剩一层皮!当初的易建联还有魔鬼筋肉人的称号,光听这个绰号也能知道易建联的肌肉水平有多夸张了。

姚明在进入NBA之前并没有经历过太多的力量训练,刚进NBA时的姚明身体明显就是个竹竿。但姚明在努力训练几年后,肌肉水平完全就达到了NBA的顶级水准。这个时候的姚明在NBA也遇不到哪个能在身体上碾压自己的对手了,毕竟这卧推重量可不是谁都顶得住的。

原创 头条号 篮球过人技巧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