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欧洲步在NBA广泛应用,为什么在CBA却很少有人使用?

CBA综合

关注

在众多的进攻方式当中,欧洲步无疑是非常有观赏性的。动作极其的舒展飘逸,给人一种帅气的感觉。在NBA当中也是成为众多球星的绝技。包括哈登、吉诺比利在内都是将欧洲步这一技术动作演绎的出神入化,让广大的球迷是争相进行一些模仿。但是令大家奇怪的是,在国内的CBA当中却很少可以看到有球员使用这样的技术动作,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首先不得不说这是身体素质的一种差距。上篮可以说是球场上最为基本的一种技能,当你有了出色的上篮能力才能真正的找到机会,完成得分。然而欧洲步上篮和普通的上篮是有着很大的差距的。欧洲步上篮在一定程度上是行进中的出手,所以出手的位置和手型的变换都是不尽相同的。况且这些都是在动态之中完成的,这更为上篮增大了很多的难度。我们中国球员普遍在身体素质上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在完成高难度动作后的时候命中率非常有限。所以这样高风险低回报的上篮方式很多球员是不会选择的。

其次就是能力的缺陷,这一点是真正的硬伤。欧洲步是通过脚步的不断变化给面前的防守球员造成假象,让对手错误判断自己的进攻路线,从而留给自己更大的上篮空间。所以脚步的变化需要做到稳准狠,其中一点没有做到,最后上篮的效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当然也对运动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无论是瞬间的爆发力还是核心力量的掌控都需要有着很准确的拿捏。和NBA的球员相比,我们球员的能力在这方面是存在着一定的欠缺的。我们的球员在向后这一步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重心不稳以及着力脚移动的情况,这样的进攻显然质量并不会太高。这当然也是欧洲步篮的难度所在,所以我们的球员如果想要完成如此高质量的上篮,就需要对自己更加的严格,在训练中增强自己的力量练习,才有可能在比赛过程中拿出出色的表现。

最后一点就是受限于球队的要求,在NBA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球员进行一些不合理的单打进攻,这也是美国篮球所倡导的,也有着很高的观赏性。但是这样的进攻往往在国内是不会出现的。在有外援的情况下,他们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我们国内球员一定不是第一选择。其次外援的进攻几乎都是单打,所以我们国内球员在球权占有上存在一定差距。即使我们有展示欧洲步的机会,相信这也不会是战术所安排的。我们还是更加强调团队的进攻配合,尽可能的减少个人的单打进攻。在整体的大环境之下也是不允许我们球员更多的施展一些不擅长的东西,我们当然非常的遗憾,但是这也是每个国家篮球国情不同所造成的。

我们也是希望有一天可以有更多的球员展示自己的风采,那个时候的中国篮球相信也更加的强大。各位看官对此有何想法也可以在评论区下方讨论!

原创 头条号 金涛说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