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易建联国家队生涯,哪一届你印象最深?北京奥运还是19年世界杯

CBA综合

关注

“北来南去几时休,人在光阴似箭流。”岁月流逝,带走我们的青春,留下情感的沉淀。在篮球场上,一支球队在岁月长河里终究要面临新老交替的局面,也要面临战绩由巅峰走向低谷的事实。当然每支球队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领袖,在我们中国男篮里的领袖就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其中易建联是如今最熟悉不过的一位领袖,也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我们一起看看阿联的国家队生涯时刻。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易建联在这年入选了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会,年轻的阿联在那届奥运会的数据并不耀眼,这对于阿联更多的是学习与成长。

2006年世锦赛

阿联在CBA联赛上能力已经逐渐提升了,这次他将和两位老大哥王治郅和姚明组成了男篮新的“移动长城”征战本次世锦赛。阿联这次世锦赛也明显成长了不少,他的场均数据来到了6.2分和5.7个篮板。

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8奥运会对中国男篮尤为重要,因为这是在家门口打比赛,球员们肯定会倾尽所有为目标而战。在北京奥运会上,阿联的能力也得到相当大的进步,毕竟他去了NBA打球有2年时间,他的实力给中国队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阿联在那次有过隔扣卡梅隆·安东尼、面对大小加索尔毫无畏惧的画面,当然最高光的就是对阵德国队的生死战里,最后时刻阿联投进了一个长两分,为中国男篮晋级八强奠定了胜局。阿联功不可没。

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亚锦赛

这两年中国男篮已经开始进入无姚明时代,阿联带领中国男篮前进,在2010世锦赛上20.2分,10.2个篮板,荣膺篮板王。而在2011年亚锦赛上,带领中国队击败约旦,成功问鼎冠军宝座,同时中国队也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

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5战以失利告终,面对强大的对手,完全能理解这样的战绩。易建联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场均14.8分、10.2个篮板、0.8次助攻,刷新了中国男篮队史篮板和两双的记录。

2015年亚锦赛

这年中国男篮已经涌现了一批新的年轻球员,他们有郭艾伦、周琦、丁彦雨航、翟晓川、阿布沙拉木等人,而领袖当之无愧是易建联。在这届亚锦赛上,阿联愈加成熟,把大哥的风范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我们看到阿联帮小弟出头狠狠地推了伊朗中锋哈达迪,还有阿联接过翟晓川的助攻来个战斧劈扣,彰显英雄本色。

2016年里约奥运会

这次奥运会,中国男篮依旧被分在强手如林的小组中,他们难求一胜。阿联在这次奥运会上场均20.4分、6.6篮板、1.0助攻、1.0封盖,仍然是全队最高。

2019年男篮世界杯

这次世界杯对于中国男篮意义非凡,因为这是时隔11年再次在家门口打重要的比赛。阿联也担任起了中国男篮队长,这是阿联首次担任。他这次世界杯可以说倾尽所有,在与波兰一战,关键时刻命中3分让中国队领先5分,看到赢球和直接晋级奥运会的希望。可惜后面男篮队员接连失误葬送了比赛。小组第三战也输掉后,对于中国男篮的压力更大的,后面的排名赛就是争取拿到直通奥运会门票。在拿下韩国队后,面临尼日利亚这支实力稍强的队伍,易建联在这战发挥超级高光,遗憾的是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阿联做的最好了,他是值得我们崇敬的。

纵观易建联的国家队生涯,从年轻成长到队长领袖风范,都是做的最好。不得不说阿联你是最好的领袖。

易建联国家队生涯,哪一届你印象最深?

原创 头条号 老马讲球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