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张CBA老照片,青涩易建联吃力防守刘玉栋,年轻苏伟硬抗巴特尔

CBA综合

关注

时间飞逝,CBA的历史长河当中,曾经有很多经典的画面,让我们来回看CBA的老照片,叙说曾经的故事。在CBA这么多年的历史长河当中,有几个人是记忆深刻的,比如说姚明和刘玉栋,还有就是王治郅和易建联等人,当然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就不在这里一个一个的给大家介绍了。为我们今天找了几张比较有意思的老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来看看现役CBA第一人易建联,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当时青涩的阿联,才刚进入CBA不久,虽然有很好的天赋和能力,但是在防守老将刘玉栋的时候,阿联还是很吃力的。现在易建联的身体素质是很强,但是,当年的易建联,说实在的,真的跟刘玉栋不是一个级别的,就拿身体对抗来说,阿联是完全没有优势的。老将刘玉栋虽然身高矮一点,但是,技术非常扎实,而且有很强壮的身体素质,易建联跟他比,真的比不了。不过,阿联在后来也是不断的努力,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后来的易建联,还登录NBA打球,在那段时间,阿联的身体素质,早已经赶超了巅峰时候的刘玉栋,现在的易建联,也是国内篮球运动员当中,身体素质最强壮的一个。

而第二张照片,就要勾起很多广东球迷甚至是全国球迷的回忆了,说老照片也不老,但是,我们却仿佛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他打球了。没错,就是当年被称为全国唯一一个称得上是国际后卫的陈江华。当年没打过一场职业联赛的陈江华,跟随着08男篮黄金一代一起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陈江华展示了什么叫国际后卫的速度,就连梦之队的韦德,有闪电侠之称的韦德,都只能看着陈江华的背影,科比和保罗这些后卫,都跟不上陈江华的速度。很多年轻的朋友可能没看过,觉得我们这些大叔骗人,哪里有这么厉害的国产后卫,要是小朋友们或者新篮球迷没有看过,可以了解一下这个曾经的国产后卫陈江华,尤其是在08年奥运会比赛,陈江华面对美国梦之队的时候,他当时的表现。

而第三张老照片是年轻的姚明防守已经成名很久的王治郅,对于姚明来说,他是我们本土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但是,假如姚明没有成功,或者没有姚明这个运动员。王治郅就是本土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了。当年,年轻的姚明还真的不是王治郅的对手。王治郅面对姚明的防守,也是能拿到50+数据的。而当时的八一队,才是CBA最强的球队,再看看现在的八一队,只能说已经是过去了。而在复赛阶段,一场八一队跟新疆队的比赛,让我们见到了久违的八一队。在八一队赢得新疆队之后,王治郅也是露出了笑容,仿佛在说。倘若球队都没有外援,我们八一队,还是曾经的八一队。管你新疆还是辽宁,八一队都不怕。

而第四张照片,是我个人最喜欢,也是最有故事的一张老照片。老球队对于当年的广东队跟新疆队的冠军争夺战,是记忆深刻的。当年的新疆队,内线有巴特尔一个非常强壮的球员,而当年的广东队,易建联在NBA打球,也没有一个优秀的内线球员。但是,广东队有绝招,对于巴特尔来说,他是强壮,但是没有这么灵活,当时,苏伟成为了奇兵,在常规赛或者季后赛或者遇到其他球队的时候,苏伟都只是一个板凳球员。但是,当遇到了新疆队之后,广东队就会派上年轻的苏伟跟巴特尔硬对硬,苏伟进攻不行,但是年轻时候,对抗非常强,当时的CBA,能硬抗巴特尔的国内中锋,也就是苏伟一个。现在苏伟虽然在广东队只是扮演一个板凳老大哥,但是,要是回到从前,苏伟真的为广东队夺冠,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原创  头条号 篮球过人技术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