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规解读|顶薪 注册窗口期 这些你需要了解

CBA综合

关注

昨日,CBA君为大家汇总了2020-2021赛季各俱乐部国内球员注册名单。截至目前,除暂缓注册的八一男篮外,共有360名国内球员完成注册。关于注册名单,不少球迷向CBA君提问想了解更多,今天CBA君就来一一解答大家的问题。

Q

注册期结束后,球队还能追加注册新的国内球员吗?

CBA君:俱乐部可在册期注册窗口期,以累计注册的方式对国内球员进行注册。因此,如果在注册期结束后,球队仍然想追加注册新的国内球员,就只能等到注册窗口期了。

Q

注册窗口期,球队可以以哪些方式完成国内球员的更换?注册窗口期是什么时候?

CBA君:除了追加注册新的国内球员以外,球队还可以在注册窗口期以球员互换和在自由球员市场认领自由球员的方式完成补强。而注册窗口期一般会在2020-2021赛季常规赛期间,具体时间会另行发布

(在不同时期受理的交易方式及适用球员要求)

Q

之前说每个俱乐部国内球员的注册名额不得少于 16 人,不得多于 20 人为什么南京同曦的注册名单中有22名球员?

CBA君:在国内球员的注册名额中有两条特例:1。如本赛季注册已满20人,选秀球员可不占用俱乐部注册名额;2。处于申请保险理赔阶段或仍在保险理赔期的国内球员,俱乐部应无条件为其办理注册。如该俱乐部注册未满20人,该国内球员具备本赛季参赛资格;如该俱乐部其他注册球员已满20人,该国内球员将不占用注册名额不具备本赛季参赛资格

以南京同曦为例,新赛季他们注册的22名球员中,包含四名选秀球员,满足条件一,因此他们的注册人数会超过20人。

Q

所谓的顶薪合同到底是多少钱?金额都是一样的么?

CBA君:在往期的新规解读中(《新规解读 | “工资帽”是什么?》),我们也为大家解答了工资帽的算法。其中,单一国内球员最高基本工资限额C值=3200X25%=800万元。也就是说“顶薪合同”的金额上限800万元

实际上,不是所有的顶薪合同金额都能达到800万元的按照管理规定,顶薪球员的薪资必须比其他类别合同的球员工资多50万(含)以上。

假设

非D类合同的球员中年薪最高的球员

的年薪

500万元

,则

该球队的

顶薪球员

的薪资只需要

大于等于550万元,且小于等于800万元

即可。

但每位顶薪球员的具体薪资金额也会根据个人队的情况而有所不同

Q

如果球员现有的合同金额超过800万元怎么办?

CBA君:可以转会,超出800万的部分由原俱乐部支付。

Q

外援有工资帽么?

CBA君:外援当然也有工资帽。按照《管理规定》,每个俱乐部实际支付所有外籍球员的薪酬总和包含基本工资、名次奖、赢球奖等所有外籍球员薪酬所得)上限为700万美金。

Q

外援的注册期是么时

CBA君:外籍球员注册期自 2019-2020 赛季 CBA 联赛总决赛结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日当日上午10:00 前

Q

如何更换外援?在更换外援时有哪些规则?

CBA君:本赛季俱乐部可同时注册4名外籍球员,且不限制俱乐部外籍球员更换次数。申请新注册的外籍球员在比赛日上午10:00前完备注册材料的,自当日起具备上场资格。比赛日上午10:00(含)后完备注册材料的,在当日比赛后一场开始具备上场资格。

本期互动话题

关于球员注册、顶薪和外援大家

还有哪些想知道的

可以在评论区提问哦!

详细合同规则请点击“阅读原文”,前往CBA联赛官网查看。

往期回顾

新规解读 | “工资帽”是什么?

新规解读 | 喜欢的球员没在注册名单内?点进来告诉你为什么!

2020-2021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信息汇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