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篮球历史五大王牌射手,三人出自08年国家队,是真正的巅峰

CBA综合

关注

现如今的中国男篮早已度过了巅峰时期,那时候中国男篮在亚洲仍是王者地位,也是奥运会的常客,一度还能打到世界八强的位置。除了像姚明那样强的球员,在外线我们也有实力很强劲的球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中国篮球历史上排名前五的外线射手到底都有谁?

第一位是东北虎王孙军,说起孙军,现在的球迷可能不知道,当年一些资深球迷都知道他,当年孙军的中投命中率高达6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在45%左右,当时他所在的吉林队是CBA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还在一场比赛中拿到了70分。

朱芳雨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强的小前锋代表人物,朱芳雨在联赛里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在08年奥运会上,他迎着詹姆斯投进高难度三分,他是CBA目前第第一个拿到一万分的球员。

王仕鹏作为广东队的王朝核心球员之一,他的巅峰的时刻就是就是在世锦赛小组赛绝杀了斯洛文尼亚队,当时最后5秒钟,中国队落后两分,很多球迷都认为中国男篮已经无缘小组出线了,结果王仕鹏用一记压哨绝杀拯救了中国男篮。但是在联赛里他的命中率时高时低,可他依然是中国男篮外线的王牌射手之一。

胡卫东被中国网友亲切的称为中国乔丹,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到40%,但是他在世界大赛却大放光芒,他最拿手的绝技就是他的中距离投篮,很多美国媒体都说到以他的能力绝对可以去打NBA打球。

最后一个是李楠,虽然李楠在去年的世界杯执教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作为球员他的履历十分辉煌。他在联赛里是第一位投进1000个三分球的中国球员。很多球迷说他是CBA历史上的王牌射手。在这五名球员里有三个来自于08年的奥运会国家队,不得不说,在历年国家队当中,只有08年的那届国家队是中国男篮真正的巅峰,你们认为呢?

原创 头条号 图文篮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