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谈CBA两要素,外援说法令人信服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头条号 懂个球

在这个CBA休赛期,各大球队的换人操作层出不穷,但对卫冕冠军广东队来说却显得异常平静,当各大球队做出令人应接不暇的交易时,广东队除了万圣伟离去和签下自己青年队后卫王昊宇之外几乎没有其他队员上的变动,以至于有眼尖的球迷说“广东才是幕后大BOSS”,因为众人喧嚣时,沉默者最可怕!我们仔细联想一下还真有这种画面,当CBA其他强队在极力抢夺时,广东躲在背后看鹬蚌相争!而由于球员注册期已经在15日截止,广东主帅杜锋终于出面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本次采访中,杜锋指导主要谈了两点关于CBA在外援问题和本土球员上的见解,以及就这个问题延伸到中国篮球以及中国篮球未来的高度。在外援问题上,杜锋表示一定要降低对外援的依赖和重点培养本土选手,打造本土内核,他给出了言行合一的例子。

杜锋表示,广东外援威姆斯之前在同曦打的时候几乎是大包大揽,由威姆斯带球到前场负责组织进攻,但当威姆斯到了广东,杜锋直接否定了这种做法,他会让本土后卫来带球、来组织最后的攻击并且得分。这个区别在于能够锻炼本土球员主导比赛的能力,等他们到了代表中国男篮到了国际大赛上也具备竞争力。

在这个问题的基础上,杜锋提及了易建联,他说阿联总有老去的一天,也一定会有退役的一天,这就需要年轻人站出来捍卫中国男篮的荣誉和辉煌。对于这一届集训的国家队队员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为阿联的退役将意味着新机会的到来,现在的年轻球员要争取这个机会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接班人!

出于前面的见解和后面的情怀,有球迷赞叹杜锋应该指教国家队,他来指导中国男篮才是正确的,由于到10月31日就是杜峰执教中国男篮一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再次也祝福中国男篮在杜锋指导的带领下能够尽快走出阴影,走上新一步的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