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各队大变样:辽宁引进5人 新疆流失5人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头条号 俗事解于球

在CBA新规则下,今年休赛期球员流动性非常大,有很多熟悉的球员都纷纷离开原来的球队,也让各队的实力重新洗牌,下赛季大概率出现非常残酷的季后赛之争。接下来咱们就具体说说球迷最关心的几支球队人员变化。

---辽宁队引进5人,送出2人换回韩德君的替补

经历既有失望又有惊喜的一个赛季,辽宁队虽然整体框架没有变,但是变化已经开始了,从杨鸣担任主教练后,他注重传导球的想法就开始贯彻,这也是为何放弃史蒂芬森,从而选择梅奥的主要原因之一,显然梅奥没有史蒂芬森的得分能力和强攻能力,但他会在该传球是传球,还能传出一些漂亮的助攻,同时也甘愿防守和在侧翼等待投三分。

在初步解决外援问题后,辽宁队也开始了针对性的交易,他们拥有目前联盟最优质的一批后卫,郭艾伦、赵继伟都是国家队成员,锋线位置上因为王化东和丛明晨的出现,不再是绝对短板,反观内线除了韩德君之外,却连个合适的替补都很难找到,因此辽宁队休赛期做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就是为韩德君找一个替补。

在交易截止日前2天,辽宁终于将这个想法落实,他们用高诗岩和郭旭以租借的形式,和山东队完成交易,得到朱荣振。此外吴昌泽、俞泽辰、周俊成上调到一队,张镇麟也签了2年新秀合同,自此辽宁男篮初步引援以送出2人和引进5人结束,当然还有2天的时间,还会不会有新的引援,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疆队流失5人,引进4人

上赛季最遗憾的球队之一,必有新疆男篮,他们作为2号种子,但因为球队接连的伤病,导致在季后赛中提前止步,原以为新赛季摆脱伤病,就可以冲击总冠军时,没想到CBA新规来了,让他们不得不放弃三员大将的续约。

俞长栋作为曾经的最具进步球员,他的成长有目共睹,进攻手段也愈加丰富,当然伴随着个人价值的上涨,在北控提供顶薪合同后,新疆队完全无力匹配,只能放他离开。而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因为年龄还不够老将合同,薪资依旧会计入工资帽,因此新疆队也没法和这两人达成一致,最终西热力江加盟同曦,可兰白克加盟上海。另外刘羽楠也加盟了同曦,于晓辉被租借到四川。

虽然有些惋惜,但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俞长栋和范子铭的离开,削弱了新疆的内线实力,可他们还拥有周琦,而锋线位置上阿不都沙拉木将回归,再加上唐才育、齐麟等球员,整体实力依旧在联盟前列,不过后卫线依旧有很大劣势,于是乎他们一下引进了3名后卫,分别是于德豪、吴永盛和王政博,另外还有一名八一的潜力内线梁英淇。

---北京两队动作频繁,成为冠军有力争夺者

休赛期大新闻最多的应该就是北京的两支球队,北京首钢先后拿到李慕豪和范子铭,组成了强力双塔,而且还是在整体阵容没有大变化的背景下,让他们下赛季竞争力很强;而北控队除了拿下俞长栋以外,还交易来了李根和侯逸凡,最主要的就是拿到了约瑟夫-杨的优先签约权,让他们下赛季有望再创佳绩。

---上海队送出3人,引进7人,或成为新赛季最大黑马

上海队意外拿到状元签,虽然他们陷入了短暂的甜蜜烦恼,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状元大热门区俊炫,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先后从新疆得到可兰白克,从广厦得到刘铮,从福建得到何重达,从北控得到宗赞和高尚,仅仅付出了李根、吴永盛和蔡亮,阵容得到了完美升级。当然这些国内球员,因为年龄等因素,还不足以独自成为黑马,最主要的还是“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已经自曝要回上海队,这样一来,拥有43.2%三分球命中率的可兰,拥有37.5%三分球命中率的刘铮,拥有37.4%三分球命中率的罗汉琛,还有鞠明欣、张春军等都会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届时他们有望成为大黑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