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记住辽篮的顽强和悲壮 广东还要统治CBA很久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辽宁男篮给广东男篮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但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辽宁男篮的顽强和悲壮,只能衬托出广东男篮的更加成功和更加辉煌!面对在球场上疯狂庆祝的广东男篮,即便他们最坚实的拥趸,恐怕都不得不想到一个问题:第10次夺冠、实现十全十美的广东男篮,究竟还能怎么吹捧!

从CBA元年晋级总决赛,到2003-2004赛季击溃八一男篮赢得队史首冠;从8年间7次夺冠,到本赛季卫冕成功喜提第10冠……CBA联赛创立的25年间,广东男篮可谓是唯一一支一直处于巅峰状态的球队,但即便如此,本赛季喜提第10冠的广东男篮,依然是极其特殊的一支广东男篮。

事实上,本赛季开赛伊始,广东男篮就已经被很多人视为是冠军的最大热门,揭幕战轻取辽宁男篮的广东男篮,从常规赛到总决赛也的确从来没有让人失望——哪怕是经历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波折,他们也总是能够最快速的完成自我调整。

这样的广东男篮,因此创造了队史最佳的常规赛战绩、刷新了CBA历史的单赛季连续赢球场次纪录,更重要的是,广东男篮也打出了CBA历史上最为疯狂的进攻。在广东男篮疯狂创造纪录的同时,广东男篮的球员也同样在不断“收割”个人荣誉。

从易建联、赵睿和胡明轩联袂在全明星赛首发,到易建联、任骏飞和赵睿进入赛季最佳阵容,成功的广东男篮和成功的广东男篮球员,也因此成了本赛季最闪亮的球队和球员。

2019-2020赛季总决赛已经就此落下帷幕,喜提第10冠的广东男篮,也成为自2014-2015赛季的北京男篮之后,第一支能够成功卫冕的球队,看看广东男篮如今的球员阵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也许他们依然将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广东男篮依然是夺冠热门?看上去的确有些令人丧气,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广东男篮的确是最配得上冠军的球队。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怎么吹捧又一次建立王朝的广东男篮,也许都不算过分!恭喜广东男篮,恭喜让人又爱又恨的广东男篮!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