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8分钟追22分15年后再现惊天逆转 这次轮到广东

新浪体育

关注

首场总决赛以22分之差败北,第二场总决赛又一度落后22分,所有人以为即将“痛失”总冠军的辽宁男篮,却在最后一节上演了最为疯狂的逆转!这是CBA赛场上不多见的神剧情,更是总决赛舞台上不多见的神剧情,而这样的神剧情,也只能证明辽宁男篮的疯狂和顽强。

首场惨败被逼到悬崖边的辽宁男篮,开场之后的表现其实并不算出色,但“诡异”的一幕随着比赛的进行而上演。看似已经必败、看似没有精神的辽宁男篮,却被大比分落后的局面所激发了斗志,第三节还剩5分44秒,辽宁66-88落后了22分之多,谁能想到,从此时此刻开始,辽宁男篮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总决赛时间”!

随后的比赛其实不用多说,面对第四节惹不起的辽宁男篮,几乎已经胜券在握、冠军在握的广东男篮,突然不会打球了,尤其是整个第四节比赛,他们在场面上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上,都远远逊色于辽宁男篮。第四节还剩9分04秒时,赵继伟的跳投就帮助辽篮第一次追平比分,一举抹平22分分差!95-95,只用了8分40秒!

在两支最顶级球队的较量中,士气和斗志也许更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因此,落后22分到完成逆转,士气更高的辽宁男篮,就此创造了CBA乃至总决赛历史中,及其罕见的超级逆转。

随着辽宁男篮用如此疯狂的方式扳平总比分,CBA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二次决胜局已经近在眼前(15日晚20时),这是属于CBA的骄傲,当然也是属于两支球队的骄傲。

15日的决胜局最终会成就那支球队?这个问题也许现在真的不敢下定论,而如今唯一可以肯定的是,2004-2005赛季在广东男篮逆转击败江苏男篮的总决赛决胜局,至今都是CBA的经典之作,当时G5决战,第四节还有9分钟时江苏还领先广东16分!这也更让人期待即将到来的又一次决胜局。

辽宁男篮还是广东男篮?看完两场总决赛之后,这个问题如今当然没有人敢回答,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总决赛应该有的样子!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