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六年4进决赛辽篮仍在巅峰 队史第八次冲击顶峰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2020赛季CBA半决赛G2,辽宁男篮以119-113再胜新疆男篮,系列赛大比分2-0拿下对手,成功晋级总决赛。至此,辽篮终于终结了自从12-13赛季以来4次被新疆淘汰的尴尬纪录,同时也是队史第8次闯入CBA总决赛。

1995年,辽宁男篮正式成立,并加入CBA联赛。从随后的1996-1997赛季开始,辽宁男篮连续三个赛季成功与当时的霸主八一男篮会师总决赛,不过均倒在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八冠王脚下。2007-2008赛季,辽宁男篮时隔九年之后再度打进CBA总决赛,但又以1-4的负于当时的新霸主广东男篮。

随着以现有球员为主力的阵容逐渐成形,从2015年开始,辽宁男篮4个赛季内三次杀入CBA总决赛。

2014-2015赛季,辽篮的年轻阵容开始展露峥嵘,开局轰出17连胜领跑联盟,季后赛前两轮均以3-0横扫对手杀入总决赛赛场。面对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辽宁男篮一度打出了2-1的领先优势,但最终形势下遭遇翻盘,遗憾错失冠军。

2015-16赛季,辽宁男篮引进兰多夫担任大外援,以31胜7负的常规赛战绩,稳居CBA积分榜第一位,季后赛先是横扫浙江男篮、并以3-1越过广东男篮最终进入总决赛。虽然对手是上赛季实力羸弱的四川男篮,但辽宁男篮仅仅赢下了第一场,随后被拥有三外援的四川男篮连扳四局、最终以1-4不敌对手,再次无缘总冠军。

经过一年的沉淀,2017-18赛季,由于巴斯的加入和补强,常规赛打出29胜9负位居CBA积分榜第二位的辽宁队再次崛起,季后赛首轮他们终于以3-1复仇北京男篮,半决赛4-1踏过广东男篮之后,与当赛季位居CBA常规赛榜首的广厦男篮会师总决赛,并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0横扫对手,获胜斩获了队史首个CBA总冠军,也由此成为了CBA第七支获得总冠军的球队。

如今,这一批经历了无数洗礼和起伏之后的辽宁男篮,在时隔一年之后终于再度杀入CBA总决赛的舞台,距离冠军鼎仅一步之遥。是再次屈居亚军,还是第二次捧起总冠军,只能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了。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