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服吗?最强全华班干翻双外援 这就是冠军底蕴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格鲁佛实在无法满足球队的要求,因此,进入季后赛的新疆男篮面临着一个对他们极其不利的局面,尽管本队将使用全华班阵容,但他们却依然被视为是一支拥有外援的球队。

这也就意味着与北控男篮的单场淘汰赛中,全华班的新疆男篮,却只能让对手使用4节6人次的外援政策。正是因为如此不利的局面,使得曾令旭选择了带伤作战,也许就像曾令旭赛前所说的一样,如果(因为伤病)缺席这场比赛,对于他而言的确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曾令旭代表着的也许就是新疆男篮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面对气势汹汹拥有双外援的北控男篮,新疆男篮只有全力以赴才有可能赢得比赛。让新疆男篮的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困境中的新疆男篮的确做到了全力以赴,而且除了全力以赴之外,他们也在比赛中比对手更加专注以及更加积极。

首节即将即将结束时,热甫卡提江帮助新疆男篮将比分追至23比24,由于首节比赛仅剩1.6秒结束,后场发球的孙桐林多少有些心不在焉,他在被曾令旭抢断之后又赔上犯规,随着曾令旭稳稳2罚2中,新疆男篮反而带着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因为北控男篮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都将使用双外援,这两节也因此看上去将是新疆男篮最为艰苦的两节比赛,但事实并不如此。第二节比赛,新疆男篮22比21领先北控男篮;第三节比赛,新疆男篮更是以31比24继续领先北控男篮。

全华班竟然在两节对方使用双外援时保持领先,新疆男篮的表现显然比北控男篮强了太多,而在这两节比赛中,但凡两支球队的比分陷入胶着,率先得分的总是新疆男篮。

比北控男篮更加专注而且比北控男篮更加强硬,困境之中的新疆男篮赢得比赛也因此就成了必然,这样的新疆男篮,也算是给北控男篮上了一课:阵容强大并不代表一切,态度以及气质同样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

新疆男篮的态度已经不用说了,至于新疆男篮为何比北控男篮有气质,无疑就是他们曾经的冠军经历。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