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绝命三分!17分宣告大圣归来 再打5年没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23日,CBA复赛继续进行,在东莞赛区,北控男篮以103-94险胜山东男篮,迎来复赛首胜。此役,命中致胜三分、并得到全队第二高17分的孙悦,终于成功上演“大圣归来”!

比赛开始前,孙悦就在外教的指导下进行了专属稳定性训练,为“大圣归来”定下基调。6平开局后,孙悦借孙桐林单挡掩护横向漂移着起飞,迎着李敬宇急停后仰得手,拿下复赛之后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不久后,他先是防守端一招猴子偷桃防下对方的反击,紧接着又在己方的防守反击中命中踩线远投,连砍四分。

次节一上来,孙悦左翼接球一步就过掉了李敬宇,杀入篮下腾云双手砸筐,大有“踏碎凌霄”的气势。惊得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直言:“孙悦今天这身体状况比上一场好多了啊!”紧接着,孙悦连中两记三分,一根金箍棒指哪打哪。吸引对方防守侧重之后,孙悦开始为队友喂饼,传出提前量助飞莫尔特里,一身变化术如梦如幻。本节开头,山东队给低位的贾诚吊球,被孙悦半路断走;本节末端,他又倚着吴轲点到了篮板,一片筋斗云能防能守。

奇怪的是,第三节开打不久,孙悦提前被轮换下去休息了大概6分钟,这段时间,北控男篮被对手反超并领先。但末节还剩7分钟时,孙悦断下对手,一传直塞王子瑞追平比分。末节最后的50秒,孙悦连着第二次出手,顶弧投进定局三分,“这一棒,定叫你灰飞烟灭”!

38分钟,11中6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7分外加2篮板5助攻3抢断,对比上一场面对福建男篮尴尬的1分3板3助,这就是一场“大圣归来”啊。大心脏致胜三分,外加状态及时调整,难怪杨毅夸赞他:“这就是孙悦的经验。”

作为一个35岁的老将,状态有所起伏在所难免。在孙悦赴美特训期间的纪录片中,作为他特训导师的纳什断言“你还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再打五年或更长时间。”如今来看,孙悦确实可以保持不错的状态。如果稳定性能够在提升一些,这对于复赛之后北控男篮冲击更高战绩,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