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赛季提前结束 北京女篮排名第1夺特殊冠军

CBA综合

关注

疫情还没结束,WCBA的女篮赛季提前结束了。

3天之前,中国篮协宣布:决定取消2019-2020赛季WCBA联赛的后续比赛。打了18轮的联赛戛然而止,最终按照暂停前的联赛排名确定了赛季的最终名次,北京首钢女篮排名第一,算是在这个特殊的赛季,特殊的年份,为北京篮球夺得了一个“冠军”。

其实在几个月前,疫情爆发的时候,就已经传出了WCBA联赛取消剩余比赛的消息,只是直到三天前才对外宣布。在疫情爆发,联赛中断的时候,同样是篮球联赛,公司化运营经营状况良好的CBA一直在积极复赛,并为复赛做着各种方案和准备,而经营状况堪忧的WCBA则直接宣告了联赛的结束。

这就是女篮的现状,不仅仅是在国内,全世界皆是如此。女子篮球联赛,很难像男篮一样打出顶级的观赏性,也很难获得足够多的赞助商,女子篮球运动员的收入水平,与男运动员相比可以说天壤之别。

就比如当下的中国WCBA和CBA联赛,顶级的男子运动员的年薪可以达到上千万人民币,而女子运动员上百万就已经是顶级了。很多女篮球队全队全年的投入,可能还不如林书豪一个人的薪资。之前有朋友说:“某某球队一场球的赢球奖只有五六百块钱,还不如打野球和打街球的奖金多。”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张云松和他执教的北京首钢女篮却在努力前行。

这是云指导接手北京女篮的第三个赛季。这个赛季,他给自己和球队定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在过去的两年里,张云松执教的北京女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刚接手球队的时候,北京女篮刚刚在许利民指导的调教下,取得了两连冠,所以张云松等于是高点接盘,第一个赛季只要不拿冠军,就是失败。结果北京女篮顶住了压力,成功卫冕,建立了三连冠的伟业。

第二个赛季,因为高颂等队员的伤病,北京女篮没能再次卫冕,但是姑娘们仍然奋战到底,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如果大家有印象都会记得去年女篮姑娘们和广东血拼的一场场比赛,最终她们虽然输了,只排在联赛第四,但是她们却是输给了冠军广东,输的并不窝囊。

这个赛季,面临新老交替的北京女篮,在张云松的率领下,重新向着冠军发起了冲击。用云指导的话说,这是“重拾信心”的一个赛季,其实球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周宏华、邵婷、杨半伴等多名主力队员都已经30岁了,同时球队的外援虽然是WNBA探花秀,但迪拉·麦考万毕竟是第一年打职业联赛,又是第一次来中国打球,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适应。同时,联赛中的对手也在不断变强,拥有韩旭的新疆,李月汝的广东,都把目标瞄准了冠军。

赛季的前18轮比赛中,北京女篮打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现,赢新疆、克广东,只在客场惜败给内蒙古一场,取得了17胜1负的战绩,也凭借着胜负关系上的优势,力压广东,在联赛暂停之前,排在联赛头名。

春节后,张云松一直带着球队照常训练,虽然联赛复赛的希望渺茫,但是北京女篮一刻也没有松懈。

现在,联赛就这么结束了,北京女篮最终的成绩是2019-2020赛季WCBA联赛第一名。但这个第一名和以往有一些不同,没有现场的颁奖仪式,没有冠军奖杯,也没有冠军戒指,甚至这个第一名会不会以冠军的称谓写进女篮联赛的历史都不得而知。但对于张云松和北京女篮来说,他们尽力了。他们在联赛的前18轮打出了几乎完美的表现,他们在联赛暂停的几个月,片刻没有松懈,他们为了总冠军,付出的努力流过的汗不比任何人少。

如今中国篮协官网上的WCBA联赛主页还停留在一年前的2018-2019赛季。在这个没有多少人重视女篮的年代,张云松和他率领的北京首钢女篮却在励精图治,砥砺前行。不管联赛最终如何记录,但在我们的心里,他们这个赛季的第一名就是冠军。

北京女篮是冠军!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