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勇士后卫签约新东家!他是CBA第一刺儿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以色列耶路撒冷夏普尔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他们已经与杰里米-帕戈达成协议。夏普尔签约帕戈是为了顶替J‘Covan Brown,后者因为家庭原因离队。值得一提的是,小斯是这支球队的小股东。

今年2月,勇士曾与帕戈签下过一份十天短合同。本赛季,他为球队出战3场,场均14.7分钟可以得到8.3分1板2.7助。签约勇士前,帕戈上一次征战NBA还是2012-13赛季,当时他代表骑士和76人共上场39次,场均6.8分1.3板2.4助。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勇士本来计划签回帕戈,让他打完本赛季。没想到此后疫情爆发,NBA停赛至今。根据最新出炉的复赛计划(详情点我),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的勇士已告别本赛季,帕戈只能另谋出路。

于是他想起了此前效力过的以色列联赛。后者计划6月1日起恢复球队训练,6月20日正式复赛,7月底结束本赛季所有比赛。目前已经有一些职业联赛相继宣布复赛,CBA也官宣了重启时间(看第3篇推送)。

帕戈今年34岁,身高1米88,体重99公斤,司职控卫。2009年他参加NBA选秀结果落选,随后前往以色列联赛提升自己。在那里他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还入选过欧洲最佳阵容二阵。

帕戈的哥哥杰尼罗-帕戈是NBA球员,2002年后者未经选秀直接加盟湖人,成为费舍尔的替补。2006-07赛季,他作为保罗在黄蜂时(现鹈鹕)的替补,场均贡献9.2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8%。2017年杰尼罗退役,转而征战BIG3联赛。

正因为有哥哥作为榜样,杰里米一直没有放弃想打NBA的念头。2010年夏天,帕戈曾先后代表山猫(现黄蜂)和森林狼出征夏季联赛,但由于命中率较低、失误过多等原因,最终没有一支球队愿意签下他。

正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2011年12月11日,灰熊队以2年2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帕戈。2011-12赛季,他为球队出战44场,场均9.6分钟得到2.9分0.8板1.2助。

此后帕戈辗转骑士、76人,却终究没能占得一席之地。2013年被76人裁掉后,他离开NBA远赴欧洲联赛打拼。2013-14赛季,帕戈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场均仅得到3.4分1板1.4助。2014-15赛季,他又效力于马卡比队,场均贡献13分3.2板5.4助。

2015-16赛季,帕戈来到CBA淘金,加盟广厦队。在这里他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身手,场均得到24.8分5.3板8.4助1.2断,两分命中率53%,三分命中率32%。客场对阵佛山,帕戈轰下54分;主场迎战山东,他又送出20次助攻!

帕戈出色的表现引起了不少球队的注意,2016年夏天深圳男篮签下了他。那个赛季帕戈场均交出24.6分5.6板7.9助的成绩单,帮助深圳队一路打到半决赛,最终1-4不敌广东队无缘总决赛。

帕戈个人能力出众,但脾气火爆,是出了名的“刺儿头”。效力广厦时期,他不服从教练的战术安排,公然挑衅李春江。来到深圳后,帕戈又在一次暂停期间,因意见不合与队内大外援兰佩发生肢体冲突,拉架的主帅王建军都险些遭殃!

2016-17赛季结束后,深圳没有选择与帕戈续约。2017-18赛季开打之后,南京同曦抛来橄榄枝,用他替换了琼斯。加盟球队后,帕戈场均得到22.8分3.3板6.3助1.3断,还在面对老东家深圳的比赛中,30投16中爆砍40分11助!

如果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帕戈的篮球之路会走得更远。希望有朝一日,他还机会登上NBA的赛场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