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无外援青年人要挑大梁 四川队将以全华班复赛

CBA综合

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根据中国篮协通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复赛第一阶段中,20支球队将以空场赛会制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较量。

四川男篮男篮将在东莞赛区完成接下去的比赛。与四川队同组的有广东男篮、山东男篮、山西男篮、北控等球队。

保安全,还要两次核酸检测

CBA联赛宣布复赛,是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首项恢复进行的国内大型体育赛事。为了给复赛创造安全、健康的比赛环境,CBA联盟在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已制订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将向参与比赛的各类别持证人员发放详尽的疫情防控实用手册。

补赛所进行比赛均为2019-2020赛季CBA联赛竞赛日程表中常规赛第三十一轮至第四十六轮中所包含场次以及补赛。复赛第一阶段,每个队伍将参加7-8场比赛。

记者致电四川男篮董事长耿洁,她表示目前球队正在等篮协发放的复赛通知,会规定具体的球队报到时间和各种纪律。

“除此之外还要进行三次核酸检测,这是CBA联盟之前就要求的。我们本周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还有两次。下一次应该是在出发前往赛区的前三天,第三次是抵达赛区时进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比赛在健康,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无外援,青年人要挑大梁

鉴于疫情影响部分球队外籍球员无法归队,根据中国篮协要求,在保证原有竞赛规程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外籍球员及亚洲外籍球员参赛及上场规则基本沿用原有规定。但在复赛开始前,如球队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籍球员,包括亚外,可被视为全华班球队。按照原有竞赛规程,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籍球员的球队时,应执行外援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定。

四川队的两名外援目前也在美国,在复赛前回归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四川队也做好了全华班比赛的准备。

“有困难还是要想办法克服,给了年轻人们更多的锻炼机会嘛。而且我们这段时间练得还是不错,很早就收队开始进行训练。我们的场地比较大,一开始是球员们单独训练,隔离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开始集体合练。我相信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耿洁这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