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一场定输赢!总决赛前阿联周琦不会相遇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好消息!中国篮协官方宣布:CBA重启方案已得到上级批准,将于6月20日正式复赛!20支球队分成两个赛区,在两座城市(东莞和青岛)进行赛会制的比赛。目前,已有多支球队完成了核酸检测。

据教主了解,CBA复赛之后,会率先打完剩余16轮常规赛。季后赛前两轮(12进8和8进4)将改为一场定胜负,单场淘汰!刺不刺激?之后的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3局2胜制,爆冷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所有球队分成两组,青岛赛区:青岛、新疆、辽宁、广厦、北京、浙江、同曦、上海、广州、八一;东莞赛区:广东、山东、山西、北控、吉林、福建、深圳、江苏、四川、天津。也就是说,广东和新疆在总决赛之前,都不会遇到。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中超、CBA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CBA也细化了外援政策:当一方无外援时,有外援的一方从4节6人次减至4节4人次。

尽管距离联赛重启只剩半个月,但仍有多支球队外援尚未归队。山东外援哈德森日前因为参与抗议游行,在家乡孟菲斯被捕。因为留了案底,即使CBA复赛,老哈可能也回不来了。

根据CBA公司的规定,所有球员必须接受至少3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没有问题后才能获得参赛资格。目前第一轮的核酸检测已经结束,完整的检测结果,将在三次检测全部完成后再对外公布。 

复赛的时间一再拖延,也让球员的心态有了变化。林书豪说:“我不想再去看网上关于重启的新闻,影响自己的情绪。赛会制比赛也好,空场比赛也好,这都是小事。我们只想上场比赛,让球迷能够在网络上、电视上有比赛看。”

联赛停摆之后,CBA公司高层率先降薪,俱乐部经营同样面临严峻挑战。5月30日,北控全体成员主动发起减薪行动。降薪之后,球员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北控主帅马布里说:“球队目前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这段时间我们保持一周三练,每次训练强度也很大!”

广东男篮也有类似举措,外媒报道称,包括阿联在内的所有球员,集体降薪50%!杜锋表示:“目前发放了一半的薪水,球员也表示理解,等情况好转后,俱乐部会根据情况制定补发方案。”

现在CBA终于要重启了,你准备好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