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际篮联也没钱了 将向国际奥委会寻求支持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瑞士当地时间5月31日,据外媒报道,国际篮联确认将向国际奥委会寻求财务支持,以帮助国际篮联应对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带来的财务困境。

国际篮联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国际奥委会日前针对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提供了一系列援助计划,国际篮联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希望从这一价值1.5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中获得一部分援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体育赛事长时间停摆,东京奥运会也推迟至2021年,各大国际体育组织受到巨大挑战,尤其在经济方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今年5月初,以世界田联为代表,多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希望提前落实一部分东京奥运会的分红,以解决各自的财务困境。

作为回应,国际奥委会先是在5月中旬公布了一项联合支持计划,针对部分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瑞士政府与IOC将联合提供无息贷款,以帮助减轻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

随后不久,国际奥委会又制定了一系列援助计划,向国际体育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IOC承认的其他组织提供援助,总计拨付1.5亿美元。

在外界看来,相比于部分规模较小的国际体育组织,国际足联、欧足联、国际篮联等组织资金充足,即使受到疫情影响,充足的储备金也能帮助它们渡过难关。目前看来,旗下赛事的全面停摆也让国际篮联有些招架不住,不得不向国际奥委会寻求帮助。

如果东京奥运会没有推迟,国际篮联按计划可以得到2595万美元的奥运会分红。是申请提前落实奥运会分红,还是直接接受国际奥委会援助计划,抑或向国际奥委会和瑞士政府申请无息贷款,国际篮联尚未最终确认。

国际篮联发言人表示,“国际篮联一直与国际奥委会保持联系,此事正在有序进行中。如果国际篮联符合国际奥委会各项援助计划的条件,我们将会正式申请。考虑到其他国际体育组织也有类似的需求,我们将等待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