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率广东男篮走进邵通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CBA综合

关注

5月30日至31日,中国男篮、CBA广东宏远男篮主教练杜锋率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代表团走进昭通,会同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昭通有关部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公益活动。

杜锋一行先后前往龙氏家祠、昭通博物馆、昭通海升苹果基地、鲁甸县体育馆、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等地了解昭通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情况,考察“杜锋篮球场”选址,并走进山师华清鲁甸崇文中学、昭通学院观看、指导学生篮球比赛,与热爱篮球的青少年们交流互动。

“白队5号同学攻防做得很好,黑队11号同学突破上篮、团队协作表现很好,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篮球苗子……”在崇文中学观看学生篮球比赛后,杜锋认真点评大家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强健体魄,成为社会的栋梁。活动最后,杜锋向学生们赠送了球衣、球服,把签有宏远篮球俱乐部全体球员签名的篮球赠给学校,并合影留念。学生们也将自己的手工制品赠送给杜锋。短暂的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享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考察“杜锋篮球场”选址时,杜锋介绍,这次和“锋基金”共计划在昭通建3个篮球场,为喜欢体育的青少年提供锻炼场地。“在昭通,我看到了昭通青少年对体育的热爱。小时候在家乡新疆,想找一个可以打球锻炼的场地是很困难的,所以我知道孩子们想打球而没有场地的苦涩。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关怀,让他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健康成长。”杜锋表示,“也希望通过我的行动带动更多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为贫困地区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昭通学院和昭通海升苹果基地,杜锋一行参观了昭通苹果、天麻、花椒、马铃薯等高原农特产品,并亲自品尝昭通苹果、天麻酒等的独特风味。

“此次来昭通印象最深的是昭通的特产。没来之前,不知道昭通有很多像苹果、天麻等品质很好的特产。”杜锋说,“回去之后,会多做宣传,通过我的力量让更多人知道昭通丰富、优质的物产,更好地助力昭通脱贫攻坚。”

杜锋与昭通学院签订了客座教授聘用协议书

据悉,2016年9月,广东东莞市开展扶贫协作帮扶昭通工作全面启动,同年10月,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进驻昭通。扶贫协作帮扶昭通以来,东莞累计向昭通投入财政资金12.54亿元、社会帮扶资金4.53亿元,累计引进或增资华坚鞋业、立时电子等产业项目131个,实际投资超过19.13亿元,累计帮助昭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1万人,由东莞公办职业学校招收昭通户籍初中毕业生4161人,累计实现东西部消费扶贫4.55亿元,东莞对口帮扶昭通市6个县区已有5个县区实现脱贫摘帽,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男篮官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