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5岁身高2米2!北京诞生小周琦 却被朱芳雨签下

CBA综合

关注

北京首钢在前些年非常威风,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他们覆灭了宏远王朝,成功达成三年两冠,成就又一小王朝。可惜的是,在马布里和莫里斯以及孙悦等功勋老臣离开后,首钢开始了重建,至今依然未能恢复昔日的辉煌。很多球迷认为,首钢之所以到现在也还处于重建期,无法杀回争冠梯队,除了与马布里这些功勋离开有关外,还和他们的青训梯队青黄不接有关。之前北京靠着翟晓川、朱彦西、吉喆等一大批自家培养的年轻球员组成了不俗的国内球员阵容,配合马布里和莫里斯这对外援组合,才得以击败宏远,现在的他们却在青训方面毫无成绩,前两年强行提上来的邱天现在被称为CBA最差首发中锋。其实就在两年前,北京就出了一名天才内线,他当时15岁身高就已经到了2.2米,可惜的是秦老总对此并不感冒,结果被宏远的朱芳雨抢先签下,首钢就此错过了这位天才内线!

这位被朱芳雨亲自找上门要签约的天才内线,便是如今备受宏远重视、被认为是阿联第一顺位接班人的徐盺!在14岁的时候,徐盺的身高就已经超过了2.17米,在15岁时,干脆就突破了2.2米。和他的很多队友,徐盺一开始并非是宏远青训的成员,只是朱芳雨在全国各地考察年轻球员的时候,得知北京一所中学出了这么一位小周琦,当时朱芳雨就立刻改变行程,不辞劳苦千里奔赴北京,务求要率先抢下这位内线好苗子!当时的徐盺还在北京的一所中学就读,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在北京的篮球圈子也小有名气。也不知道为什么,以秦总为首的北京首钢高层,始终对徐盺不感兴趣。或许当时的他们,依然对非职业队出身的球员充满偏见。

在首钢感兴趣之前,朱芳雨就已经亲自上门力邀这位天才内线加盟宏远。而徐盺也被朱芳雨的诚意所打动,决定离开北京,来到全国闻名的篮球城市东莞,正式加盟宏远三队,成为了广东青训梯队的一员。朱芳雨在正式签下徐盺后,第一时间就将他视为易建联的正统接班人。毕竟徐盺的身高实在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宏远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高个中锋。而且徐盺和周琦一样,在拥有如此身高的情况下,依然还有着柔和的投篮首钢和出色的机动能力。这也是徐盺胜过同位置国内年轻球员的关键!

在加盟宏远后,朱芳雨给予了徐盺最好的待遇。不仅有专门的一对一训练师负责他的日常训练,还给他配备了一队专用的营养师等,每年也会到美国接受NBA级别的特训。徐盺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在未满16岁就正式被提上一队和一队的老大哥进行合训的年轻球员。朱芳雨对他确实是宠爱有加,无论去到哪里,都不忘带上这位“小跟班”。不得不说,首钢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实在太迟钝。像徐盺这样的好苗子,确实是非常难得的。而他们居然被千里迢迢的宏远给上门抢人成功,秦总实在是应该要检讨一下球队吸纳人才的制度了!

(文章来源:多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