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最快6月重启 外援或将启用“八一模式”

CBA综合

关注

停摆近四个月的CBA联赛于近日似乎迎来了重启的曙光。据国内媒体消息,CBA联盟已经再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了更为完善和细致的复赛方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CBA联盟将在6月1日宣布联赛于6月15日正式恢复。

为了让球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能得到一定的缓解和放松,不少球队都在4月中旬安排了一次短暂的休假,“此前放了一个月的假,效果还是不错的,让大家都调整一下,而且之前有些小伤小病的也都好了,目前球队是按照6月中旬开赛这个预案在做准备。”浙江广厦总经理缪寿守说道。

据国内媒体披露,在CBA联盟提交的复赛方案中,都保留了剩余的16轮常规赛。20支球队将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分别移师青岛和东莞两个赛区,进行赛会制的空场比赛,目前CBA联盟高层已经完成了与青岛相关部门的协商,将于近日与东莞相关部门协商复赛事宜。常规赛第二阶段需要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展而调整,比赛地点有可能会被放在广东的某两个城市进行,也可能恢复主客场制,该阶段比赛时长是20天,随后将进行季后赛的争夺。和原来的方案相比,复赛后常规赛第一阶段每个赛区每日比赛场次有所增加,增加的场次将在中午进行。

在尽可能地保证赛季完整性的同时,考虑到下赛季CBA联赛的常规赛场次将由46场延长至56场,而中国男篮又将于明年的6月29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这意味着本赛季的CBA联赛至少要在8月底之前结束,因此CBA联盟在重启方案中缩减了季后赛的赛程,由之前的3-5-7-7改为1-1-3-3,即12进8和四分之一决赛均采用单败淘汰制,在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主场进行,而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

在外界颇为关心的外援政策方面,目前CBA公司和各家俱乐部还没有形成一致,“对外援的使用政策也在讨论中,目前还没有定论。”浙江广厦男篮总奖励缪寿守说道,受到疫情的影响,多支CBA球队的外援选择提前中止合同或是被迫暂留海外,这直接导致了目前只有包括上海、北京首钢、北控等个别球队拥有双外援的配置。据了解,在所有可供选择的方案中,“八一模式”占据了主流,即若一方没有外援,其对手采用之前其他球队对阵八一队的外援政策,球队外援上场时间从四节六人次减至四节四人次,而双方外援数量不等的方案目前还有待讨论。

尽管因为疫情方面的关系,CBA联赛的曝光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CBA联盟推出的厉兵秣马PK赛、“CBA没有停”公益投篮挑战赛以及“我运动、篮不住”活动在球迷群体间收获了好评,而近日官方发布的“一招鲜篮球课”,云集了郭艾伦、胡明轩、王少杰、沈梓捷、翟晓川等球员。他们将结合自己在赛场上的实战案例,对自己拿手的动作进行分析和讲解,毫无保留地为球迷奉上自己的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