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乔丹表弟曾是CBA的笑话 赛季没打完就走人

CBA综合

关注

最近凭借《最后一舞》频繁登上热搜的乔丹,和CBA也曾有过紧密联系。

因为乔丹表弟曾经短暂登录CBA。

2005年,当时刚刚从CBL晋升CBA的东莞新世纪(深圳新世纪的前身),在选秀中挑选了一名名叫援查尔斯·麦臣的外援。

当时已经30岁的麦臣并不是水平最高的外援,但却顶着巨大的光环:乔丹的父亲是麦臣的亲舅舅,所以麦臣是乔丹正儿八经的表弟。

身高2米03的麦臣15岁才开始学习篮球,1998年才进入篮球职业生涯,也从来没和表哥正式打过球。

不过,令麦臣引以为傲的是,他是乔丹的棒球师傅。在开始篮球生涯时,麦臣是棒球高手,1995年乔丹退役选择棒球,就曾一直请教麦臣。

“没办法,我长得越来越高。”身高达2米03的麦臣在棒球场上的确显得太突兀了。所以他终于决定转行打篮球。

虽然麦臣打篮球的时间不长,但他的篮坛足迹却伸到几大洲。他在欧洲打过西班牙、法国、爱尔兰等国家的联赛,还在南美打过厄瓜多尔联赛。

当时谈起CBA和中国篮球,麦臣信心满满,他说,“如果我有姚明的身高,我会比他更出名。”

不仅如此,麦臣还说,“如果我早点打篮球,我会比乔丹打得好,其实我比乔丹出色,因为我棒球比他打得好啊!而且我效力过许多联赛,乔丹只打过NBA啊!”

听到别人说这种话时,乱侃君往往会在球场上给点颜色他看看,即使他是乔丹的弟弟。

事实上当年赛场上的其他外援,甚至国产球员也是这样做的。

在CBA赛场,乔丹表弟一直找不到北,总上场时间仅为4小时46分30秒,总得分仅为200分。在总上场时间上,麦臣排在了全队倒数第四;在平均上场时间上,麦臣场均9分33秒更是排在了全队倒数第二。

右为安东尼,他曾是新世纪最佳外援,CBA得分王

另一名新世纪外援安东尼(PS:并不是甜瓜,新世纪外援真是大牌啊)在场上打得下不来,可麦臣却只能把板凳坐穿。

麦臣似乎只有弹跳较为出众,偶尔有几个扣篮,没有突破能力和持球能力,防守更是差得让人没眼看,成了对手打击的重点对象。

赛季还没打完,乔丹表弟就不得不“走人”了。

据说,麦臣以往在其他联赛效力时,乔丹曾多次现场观看为表弟加油,CBA赛场,乔丹确实没有来过。

这还有点浪费麦臣在胳膊上刻的中文字:“高”“犯”。

麦臣曾经说过,“不要叫我乔丹表弟,记住我叫麦臣”,也许这些话都是说给自己听的吧。

有时候,人活在梦和现实里,真有点分不清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