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蓝鲸”初现 四川新主场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

CBA综合

关注

伴随着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闭幕,成都市 金强国际赛事中心 迎来了体育馆 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 的重要时刻,这代表着赛事中心向打造全省乃至西部体育产业发展的“策源地”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四川金强集团   国际赛事中心

金强国际赛事中心由四川金强集团投资兴建,占地 85亩 ,总投资约 15亿元 ,是集体育场馆和商业中心为一体的 体育运动综合体 ,场馆内观众席位近 1.5万个 ,属特大型甲级馆,其中商业中心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并配备了地下停车场。

赛事中心的建筑形态融入了 蓝鲸 奋力游动、勇往直前的身形,外部机理则烙印了温江鱼凫文明,将城市文明和篮球元素融合,深刻践行了温江 “产城人” 的融合发展理念,同时,赛事中心的建设更是加快构建 体育产业生态圈创新链 的具体举措。

蓝天白云,骄阳似火。

当日上午10:00,体育馆主体混凝土封顶仪式 在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体育馆中心岛拉开序幕,出席封顶仪式的嘉宾有四川金强集团董事长 周仕强先生 、总经理 林倩女士 等公司领导;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公司 总经理许珂 副经理柏海蛟 、 总会计师郝永上 、成都基准方中建设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章玉华 等项目领导及员工。

<<  图片来源于网络  >>

仪式 第一项

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负责人苑庆涛先生  致开场词

仪式 第二项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许珂先生  致词

“能够承接这样一个工程,我们深感荣幸,这充分表明了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信任。”

作为 项目承建方 许珂经理 深知这份信任背后所承载的使命,他谈到,赛事中心的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的所有员工一刻也不曾懈怠,始终发扬着中建八局二公司的 铁军精神 

他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项目部仍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高质量完成 各项建设任务,保证按期履约,确保在2021 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行之前交出满意的答卷!

仪式 第三项

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先生 讲话

仪式上,周董事长对疫情期间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

置身于赛事中心体育馆中心岛,周董事长谈到,作为 西南地区首个集“文体旅商”为一体的大型国际赛事中心 ,未来,将 以赛为媒 连接世界,与 中国篮协 、 省市体育局 及 商业伙伴 密切合作,创新文体旅商融合发展模式,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为温江城市发展和 “三城三都” 建设贡献金强力量。

仪式 第四项

砼吊运仪式

伴随着周董事长宣布 金强国际赛事中心体育馆混凝土结构封顶浇筑开始,砼吊运仪式在礼炮声中启动,看着缓缓升起的砼吊,我们相信,金强国际赛事中心建成运营的日子将指日可待。

正如周董事长所谈到的,作为2021年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篮球备选场馆,金强国际赛事中心将 以赛为媒 连接世界,成为 国际性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金强集团开拓一条全新的世界品牌发展之路。

未来,体育赛事 、 旅游休闲 、 文娱演艺 、 电子竞技 、 动漫游戏 将成为赛事中心主业,其核心在于打造覆盖商业购物、时尚快闪、音乐影视、网红餐饮、生活超市等业态为一体的 “文化味、体验式、泛娱乐” 新型体育消费综合体 

这不仅是温江新市民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围绕加快构建健康服务业产业生态链的重要支撑和亮点,标志着温江在提升承办 大型国际国内综合赛事功能 、满足群众体育消费需求 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随着金强国际赛事中心体育馆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也预示着赛事中心项目竣工进入了倒计时。

<<  图片来源于网络  >>

在此,预祝金强国际赛事中心在各方人员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下实现圆满竣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