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在漫长康复过程中 小丁曾考虑转会新疆

C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5月28日讯 山东商报消息 离开球队两年的丁彦雨航,到了认真考虑回归的时候了。日前,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与丁彦雨航达成了初步意向,小丁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回归,代表山东出战2020-2021赛季。

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丁彦雨航都没有跟球队在一起,而是选择了独自康复。遗憾的是,他的膝盖伤势恢复得较慢,未能达到预期的速度。到目前为止,他还处于恢复过程中,不具备上场打球的条件。

在等待丁彦雨航回归的日子里,山东西王男篮的态度很明确:小丁是山东培养的运动员,球队的大门随时为他敞开。然而,双方的沟通并不顺畅。2019-20赛季开打前,山东在美国训练,小丁当时也在美国,双方通过微信取得了联系,但未能见面。在那之后,山东返回国内备战联赛,双方的联系中断。直至今年5月,丁彦雨航来到济南,跟俱乐部负责人见面,双方才算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有效沟通。

在漫长的康复过程中,丁彦雨航动过转会至其他球队的心思,比如他的家乡球队新疆。

丁彦雨航虽说是山东培养的运动员,可他从小在乌鲁木齐长大,学生时代经常看新疆队的比赛,对于新疆队有较强的认同感。不然的话,2019年12月25日,新疆客场打北京的比赛,他也就不会坐在新疆队的替补席后面看比赛。而且,新疆队西热力江在今年4月份透露,丁彦雨航正跟新疆队一起训练。

在跟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还有两年合同没有履行的情况下,丁彦雨航参加新疆队训练的行为,其实是不恰当的。严格意义上讲,他坐在新疆队替补席后面看比赛的做法,也考虑得不够周全。毕竟,丁彦雨航“法定”意义上的东家也在打联赛,也到北京打过客场,他当时并没有露面。最近两个赛季,他没有到现场看过山东队打球。

如果站在纯生意的角度,山东队把丁彦雨航送走,俱乐部能有一笔不错的收益,小丁能达成心愿,貌似一个双赢的选择。可是,CBA不是纯粹的生意,夹杂着太多情感的因素。在山东男篮历史上,迄今只出现了两位大咖级运动员,一位是巩晓彬,另一位是丁彦雨航。把这样一位旗帜性人物送走,如何对江东父老交代?这一点,任何一位决策者都会三思。

有过转会经历的运动员都明白,在母队打球跟在外面打球是两个世界,母队球迷对于自己出产的超级明星,凝结着很多情感因素,会给予更多的包容和偏爱,一旦流落他乡,运动员需要独自面对太多的压力。前些年,有多支强队挖角易建联、韩德君这样的顶级内线,为何无法得手?如果离开了广东,易建联还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易建联吗?同样的道理,丁彦雨航成长于山东,成名于山东,已经打上了鲜明的山东烙印。如果离开了山东,他也就不是山东球迷所熟悉的那个丁彦雨航了。

况且,新疆队在锋线上有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后卫线上有同样需要出场时间和球权的西热力江,丁彦雨航如果真到了新疆队,能有多大的空间?别忘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已经不可与两年前相比了。在那支内部竞争激烈的球队,他能得到多少缓冲的时间?

外面的世界看起来很美,事实或许比想象中残酷很多。离队两年之后,丁彦雨航终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来源:山东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