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公司重新提交重启方案 最快6月15日开打

CBA综合

关注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本赛季,CBA常规赛至今只完成前30轮比赛,受疫情影响,原本定于2月份的赛事被迫停止,如今已经停赛多月,而关于CBA的重启时间,各界一直密切关注。而据最新消息,CBA公司近日重新提交了重启方案,比赛开打时间最快将定在6月15日,而关于外援无法归队情况下的球员出场政策也有了新变化。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目前CBA公司已经向防疫部门提交了细化后的重启方案,如果一切顺利,联盟将在6月1日宣布CBA重启,而比赛开打时间最快将定在6月15日。据悉,这一方案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CBA公司此前特意更改了规则,将提前21天告知球队复赛,缩减到了15天。

而据之前曝光方案中,重启后的CBA赛制将暂时改为赛会制,比赛将分别在东莞和青岛两地的空场进行。其中,东莞赛区有广东宏远、苏州肯帝亚队、山东西王、天津队、四川队、深圳队、福建队、吉林东北虎、山西汾酒和北控,比赛场馆为广东队主场东莞银行篮球中心;而青岛赛区有青岛国信男篮、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辽宁、南京同曦队、新疆广汇、北京首钢、上海、广州和八一队,比赛场馆为青岛队主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

至于外援使用情况,在最新的重启方案中,“八一条款”占据主流,即若一方没有外援,其对手采用之前其他球队对阵八一队的外援政策,球队外援上场时间从4节6人次减至4节4人次,而双方外援数量不等的方案还有待讨论。对于CBA公司以及中国篮协来说,如何平衡各队在外援使用上的利益关系,让各方都能接受,这又是除了赛事重启之外,另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