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欧冠篮球联赛正式取消 本赛季不产生冠军队伍

C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尽管德甲足球联赛已经重启联赛,并且此前德甲篮球联赛(BBL也宣布6月6日重启,但欧洲体育赛事并未全面重启。如今根据《eurohoops》报道,根据股东执行委员会决定,剩余的篮球欧冠和欧协杯赛事正式取消。

因为疫情的肆虐影响,导致2020年的全球体育赛事大受影响,而如今德甲足球联赛成为欧洲五大足球联赛率先重启的赛事,并且德甲篮球联赛也将重启。根据此前的报道,德国篮球甲级联赛简爱6月6日重启,并在6月28日结束且本赛季无球队降级。

不过篮球欧冠和欧协杯赛事却并未能够重启,并且已经正式决定取消本赛季的剩余赛事。由18支球队组成的篮球欧冠,本赛季将不会有球队升降级,而绝大多数球员反对恢复本赛季,代表在周六的欧洲联赛篮球会议上,表达了他们对恢复比赛的担忧。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2019-20赛季于3月12日暂停,而因为疫情影响导致不得不停摆。欧洲篮球联赛官方表示:欧洲联赛商业资产股东执行委员会,于5月25日星期一举行了一次远程会议,这是自3月12日由于COVID-19全球大流行而暂停以来的第四次会议。

在3月12日决定暂停所有欧洲联赛篮球比赛之后,联赛、俱乐部、球员和所有利益相关者,为了恢复比赛曾经不断努力。在探讨了所有可能的选择之后,执行董事会已决定取消剩余赛事。

为了保持对体育诚信和公平的持续价值观,执行委员会决定不会有任何球队,成为2019-20年度欧冠和欧协杯的冠军。

欧洲篮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rdi Bertomeu发表声明: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20年历史中最艰难的决定。由于无法控制的原因,我们被迫缩短欧洲篮球历史上最成功,最令人兴奋的赛季。在两个半月之后,联盟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都保持决心,竭尽全力为球迷们提供一个完整而独特的赛季,他们的热情是我们所有努力的动力。

这是我们每个赛季的承诺和激情,因此由于无法控制的因素而使我们感到最难过。尽管如此,破纪录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我们的球迷对比赛的喜爱程度,为我们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来开始计划一个更好的2020-21赛季。

我为欧洲联盟和欧洲杯俱乐部在极其艰难的时刻,保持团结而感到特别自豪。在如此艰难的时刻,我们的俱乐部为他们的决定和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显然,我们有很多动机来恢复2019-20赛季,但是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必须将人们的健康放在首位,并且要超越任何其他利益:我们的球员,教练,裁判员,俱乐部,他们的员工,我们的联赛员工,我们的广播公司及其所有家人。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只有一个使命:尽一切力量帮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强大,并在球场上和球场外树立最佳榜样,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文/醉卧浮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