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强鼎立!广东有人新疆有钱 辽篮没人又没钱

CBA综合

关注

在最近这几个赛季的CBA联赛中,疆粤辽三强争冠已经成为了常态,其他的球队已经很男篮和这三支球队抗衡。不过在本赛季,辽宁男篮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基本上已经退出了争冠之列,最后的总冠军基本上会在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之间产生。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最糟糕的情况恐怕还在后面,在今后几个赛季里,他们和疆粤这两支球队的差距恐怕会越来越大。

首先来看广东男篮,在经过几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在最近四年时间里,广东男篮培养出了赵睿、胡明轩、徐杰、王薪凯、杜润旺和曾繁日这六名球员。特别是赵睿和胡明轩,成长的速度非常快,解决了球队在后卫位置上的短板,目前的广东男篮在后卫方面,基本上只有辽宁男篮可以和他们一较长短。王薪凯和杜润旺的成长虽然没有赵睿胡明轩那么迅速,不过也已经成为了球队非常合格的替补。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目前的广东男篮在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都非常充足。一句话,广东男篮有人!

其次就是新疆男篮,新疆男篮是一支土豪球队,在引援方面从来都是大手笔,哪个位置缺人,我直接买过来就是。在最近几个赛季里,新疆男篮先后引入了李根、孙桐林、曾令旭、范子铭等球员,并花费大力气重新签下了周琦。在外援引入方面,更是屡屡拿出大手笔。通过不断地引援,让新疆男篮的实力快速提升,并给了球队内年轻球员成长的时间。在最近这两个赛季里,新疆男篮青训已经开始出成果了,唐才育、齐麟、鲁吐布拉和西尔扎提等球员已经开始冒头,在今后的几个赛季里,他们将逐步成为球队的主力。一句话,新疆男篮之所以强,就是有钱!

而辽宁男篮呢?在这几年时间里青训并没有好的效果,没有任何一名有潜力的球员充实到一队中来,这就使得辽宁男篮目前有些青黄不接。而在本赛季,李晓旭、刘志轩等人的状态下滑已经非常严重了,而辽宁男篮根本就没有能够顶替他们上场的球员。如果说辽宁男篮像新疆男篮那样有钱的话,也可以通过买买买来增强球队的实力,但是可惜的是,辽宁男篮并没有钱,他们球员的工资在整个CBA中都属于比较低的一档!即使转会市场上有实力比较不错的球员,辽宁男篮也无法拿出让他们满意的报价。没人又没钱,这就是目前辽宁男篮的现状!

通过这三支球队目前的情况,就可以想象的到,在今后几个赛季里,辽宁男篮的状况会一年比一年差,落寞已经不可避免,更不要提夺冠了。作为CBA联赛中的传统强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无论是郭士强,还是其他的辽宁男篮高层,都该好好想想了,辽宁男篮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文章来源:头条号 赵姐说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