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分大赛绝平CBA球员!清远四少中最能射的一个

CBA综合

关注

在广东学界篮球,光明四中大家都耳熟能详,毕竟这现在是广东学界篮球的塔尖。当然除此之外,你或许还会想到深圳二实、省实这些学校。那提到深圳二实,就离不开他们的黄金一代,黎伊扬、邹阳、詹宇森、庄战这些有名的球员。因为都曾在清远队效力过粤联赛,他们也被大家成为“清远四少”。邹阳、黎伊扬、詹宇森刺猬都写过了,但唯独没有写过庄战,今天刺猬打算集齐“清远四少”。所以,大家心心念念的庄战也来了!

庄战,身高1米9,体重85kg。高中就读于篮球名校深圳第二实验中学,目前是厦门大学一名大三的球员。他也是大家口中又帅又能打的球员类型,一手漂亮的三分征服了不少球迷的心。因为长相比较佛系,被不少球迷称为“佛系庄”。

出生在篮球氛围很好的广东,庄战从小就开始接触篮球,为了能有更好的出路,他高中转去了传统篮球强校深圳第二实验中学。在二实验那几年他进步很大,拼命训练,并且为球队做了不少贡献。看上去有些稚嫩,但投篮十分稳定,三分命中率高,当时在学校就被不少人称为“小库里”。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以深圳第二实验学校为班底的广东队以21分大胜江苏队,拿到了冠军。在这场比赛中庄战砍下了14分,表现十分亮眼。值得一提的是,在黎伊扬、詹宇森、庄战、邹阳等实力干将带领下,当时的二实男篮已经达到了球队的第一个巅峰期。

作为一名投手,他在高中时巅峰时期可以在一个系列赛赛中场均7个三分。高二时,年仅17岁的庄战参加了CBA深圳队举办的投篮大赛。这比赛历时了三个月,共有超过160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总决赛上,经过三轮PK,庄战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烈豹之星投篮大赛的三分王”的称号。

获得三分王之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庄战提出了想和深圳队的球员进行比拼的想法。当时深圳队派出了队中神射手王薪凯,王薪凯在1分半钟时间里轻松投出18分,正当所有球迷以为胜负已定时,就在这时,庄战又一次展现自己出色的三分,在压哨命中最后一个花球后,直接追平了王薪凯的18分。

离开二实验之后,成为了厦门大学的一员。当时厦大男篮在黄金一代江淮、郭正一、黄伟元、陶然、万文超五位超级主力退役之后,球队进入大换血时代,当时的教练林晨耀从广东挖来两位“未来之星”,前广东最强高中生黎伊扬和前广东三分球最强高中生庄战。两人在高中时期就配合的十分默契,双双加入厦大,让不少人都很期待他们在厦大以及CUBA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大一菜鸟赛季,庄战出场时间都有限,表现可圈可点,而上赛季的CUBA,我们能发现他真的进步很大,全国赛的表现比起分区赛和菜鸟赛季而言,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截至到目前来说,打了两个赛季CUBA的他来说。场均7.6分,两分球命中率72%,已经是很不错了。如今大三的他,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新赛季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去年学运会庄战表现也十分不错,不仅在校园篮球上开始发光,在粤联赛的舞台,他同样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庄战比黎伊扬晚一年进入粤联赛的舞台 。17年才首次代表家乡出战,虽然一场都没有首发,但是庄战用实力在家乡人面前证明了自己。场均19.4分4.9篮板。更是在常规赛时面对顺德队时,单场投进6记三分狂砍32分帮助球队战胜顺德队。

18年省联赛,凭借着首个赛季出色的表现,再加上其他的深圳二实的老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成为粤联赛清远队的首发主力球员。依旧场均能拿到11.8分2.2篮板。上赛季粤联赛,因为CUBA的赛程和粤联赛有所冲突。他并没有打多少粤联赛,常规赛仅出场了一次,但高效砍下了22分5篮板。季后赛才迎来回归的他,场均数据依旧华丽,14.8分5.5篮板。

受疫情的影响,CUBA和粤联赛都还处于延期状态。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对外发布《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5月1日起可依法组织和举办体育赛事。像路人王这类赛事已经开始举行了,不少其他比赛也开始举办,庄战近期就在参加深圳的首届“宝安杯”3+1篮球挑战赛哦。疫情期间,一直在云上训练的他,最近也开始和二实以前的队友一起打球,一直都在保持着状态。随厦大那了两届东南王,上赛季的全国季军,相信之后,我们又能看到他为球队争取更多荣誉。

最后,今天是520,小刺猬也在这祝大家节日快乐,刺猬永远爱你们哦~

素材来源:

@一颗万能梦

-点击图片观看往期-

来了,你们心心念念的黎伊扬!

 

就读华工曾参加全运会

他是“偶像剧”里走出来的清远未来之星!

 

杜兰特的模板字母哥的打法

考上清华大学的他会是下一个大神吗?

 

刺猬篮神

记录平凡篮球人的不平凡故事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篮神姓名

有几率获得篮神视频纪录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