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打造辽宁铁军辽篮在行动 郭士强带队伍出早操

CBA综合

关注

今天凌晨5点45分,辽篮训练馆灯火通明,辽篮的一众年轻队员已经开始慢跑热身了。这是辽篮响应辽宁省体育局打造辽宁铁军出早操行动的第一天。

在郭士强和张庆武两位教练的带领下,包括丛明晨、高诗岩和郭旭等一众辽篮的年轻球员,在进行了大约15分钟的间断慢跑热身之后,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拉伸运动。然后是一段为期10分钟的有一定距离要求的跑步。最后是大约30分钟的专项投篮训练。

据主教练郭士强介绍,前段国家体育总局向各个省传达了“恶补短板,强化体能”的要求,现在,省体育局要求各队出早操训练。辽篮的安排是每周出两次早操,参加早操的基本都是年轻队员,老队员暂时不参加。辽篮出早操时,会先让队员去田径场跑,今天因为下雨临时改在室内,跑完还要回到球馆练专项技术,出早操主要是出于加强体能训练的要求,因为体能是一个运动的基础,良好的体能是技战术稳定发挥的保证。

辽篮首次出早操吸引了有关领导和媒体记者的关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副局长王芳和辽宁沈阳三生飞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等均亲临现场,十余名辽沈媒体记者也架起了长枪短炮早早守候在训练馆。

训练结束后,宋凯局长以诸多活跃在国内赛场的辽宁籍老将为例,其中包括在目前CBA和甲A年龄最大的张庆鹏和郑智等人,说明了打造辽宁铁军,体能当先的观点。他特别表示:“要有超强的体能,超强的意志品质,特别抗练,这样才是辽宁的运动员!”他还嘱咐辽篮的年轻队员:要对篮球有一种痴迷般的热爱,一定要练好投篮,刻苦训练。最后,宋凯希望大家:“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在新的赛季和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辽宁男篮官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