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郭艾伦受专家追捧 入选亚洲20岁以下新星榜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东亚超级联赛

近日,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弗洛霍列出了个人心目中亚洲20岁以下新星的名单,这些新星被认为未来有望在国际赛场大放异彩。全部20人被分成两期推出介绍,在首期前10人名单中,两位中国新星王泉泽和郭昊文被恩佐重点推荐,而在这份名单的后10人中,出现了一个中国球迷并不熟悉的名字——孙浩钦。

5月初,恩佐列出了20岁以下亚洲最佳球员榜单的前10名,其中包括在美国打球的明星球员,如“菲律宾姚明”凯·索托、宾夕法尼亚大学红人王泉泽、日本混血球员田中力。

近日,恩佐推出了名单的后半部分,他希望名单中提到的球员能够成为亚洲篮球的荣光,在整个2020年代大放异彩。

本期《亚洲篮球新势力》,让我们继续来认识这些天之骄子。

乔纳·莫里森(中国台北)

我们本来应该早在2015年U16亚洲锦标赛上就见到乔纳·莫里森,那届比赛中国台北在总决赛中不敌韩国,最终排名第二,当时由于膝盖受伤使莫里森无法参加比赛,因此我们不得不等待3年才能看到他参加FIBA的比赛。

2018年U18亚洲锦标赛在泰国举行,莫里森并没有让他的支持者们失望,他的篮板、盖帽和球员效率等数据都在球队保持领先。

中英混血的莫里森中文名字叫谭杰龙,国中和同学打斗牛时,因为身材天赋异禀被教练发掘,就此踏入篮球世界。直到进入泰山高中才接受正规篮球培训,3年下来球技突飞猛进。

现在,这位身高6英尺8英寸(2.03米)的19岁小伙子就读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身体条件突出的谭杰龙,被一些篮球界人士认为未来有望接下曾文鼎、吴岱豪等前浪们的大旗,成为中国台北队的第一中锋,和内线竞争者曾祥钧、吴沛嘉一起扛起中国台北队。

赞巴卡兄弟(黎巴嫩)

赞巴卡兄弟代表了黎巴嫩篮球的光明前景。刚满19岁的拉扬·赞巴卡是黎巴嫩在2018年U16亚洲锦标赛上的最佳得分手,平均每场砍下20.1分。

而今年即将年满18岁的弟弟亚历克斯·赞巴卡,在2018年U18亚锦赛上,每场比赛获得15.8分。

两位球员也吸引了黎巴嫩以外的关注,拉扬已经承诺加入美国NCAA一级联盟拉法耶特学院,亚历克斯则带领约翰保罗二世高中获得了得克萨斯州6A地区赛的冠军。

马丁·阿加贾恩普尔(伊朗)

马丁最初给亚洲篮球界留下深刻印象,是在2018年U16亚锦赛上,当时他在伊朗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狂砍赛会最高分39分,同时在那届比赛他场均交出23.2分的亮眼数据。

他是那一支U16队伍中唯一进入伊朗U18名册的球员,在那一年的U18亚锦赛中,他同样表现出色,场均得到9.7分。

马丁身高6英尺8英寸(2.02米),身体条件出众,出色的机动性,加上一手不错的投篮,使得他成为伊朗国家队一个令人振奋的希望之星。

河村勇辉(日本)

年仅19岁的河村,就已经实现了大多数日本球员难以企及的梦——夺得全日本高中篮球联赛冠军,入选国家青年篮球队,以及在2019-2020赛季日本B联赛中入选最佳新秀阵容。

身材矮小,只有1.72米的河村是亚洲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具有出色的球场视野,并且是一位抢断大师。

如果河村在接下来的10年内,取代日本国家队另一位传奇后卫——身高1.67米的富坚勇树,这完全不会令人惊讶。

杨俊硕(韩国)

身高6英尺8英寸(2.04米)的杨俊硕在2018年泰国举行的U18亚洲锦标赛上是韩国队的定海神针,场均得到16.2分,6.2个篮板和1.8个盖帽。

而在2019年篮球无疆界亚太训练营中,他给人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18岁的他全程表现突出,被提名为全明星球员和训练营最有价值球员。

我们会在今年的U18男篮亚锦赛上见到他,他肯定会跻身亚洲顶级大个子球员行列。给这位NBA全球学院成员更多时间的锤炼,他会在韩国成年国家队立足,在4号位的位置上帮助国家队前辈李承铉和姜相载承担更多责任。

卡尔·塔马约(菲律宾)

菲律宾另一个了不起的大个子,他是这份名单中不容错过的球员。

19岁的塔马约还没有在任何FIBA旗下的亚洲赛事中亮过相,但是只要在其他世界层面的比赛中出场,都会有闪光表现。

在去年U19希腊世界杯上,这位身高6英尺7英寸(2.01米)的前锋在队友AJ。埃杜受伤之后临危受命,出场时间大幅上升。

要知道,他在这届比赛之前刚刚带领他的高中球队在马尼拉背靠背夺冠,然后就在世界杯赛场上为菲律宾人锦上添花,场均贡献12.3分、6.1篮板和1.6个三分球。这无疑证明,他可以在他这个年龄段,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较高下。

塔马约、AJ。埃杜以及凯·索托3人,将在未来几年成为菲律宾国家队的核心。

富永啓生(日本)

这似乎是一个时代的传承,当50岁的日本传奇射手折茂武彦宣布退役之际,另一位日本年轻的神射手正在冉冉升起。

富永啓生就是这个孩子,他身高仅仅5英尺11英寸(1.81米),在球场上永远不会是最显眼的那一个,但是他可以凭借出色的投篮能力杀死你。

在2018年U16亚锦赛和2018年U18亚锦赛上,他的场均得分均名列赛会前5名,并且场均命中超过3个三分球。如果富永啓生的身高再增加几英寸,他很可能在几年之内进入日本国家男篮首发五人组,担当得分后卫的位置。

阿曼·桑德(印度)

阿曼是第6届芝加哥“篮球无国界”训练营的64位高中生之一,也是其中唯一来自印度的球员。

他身高6英尺11英寸(2.11米),今年只有17岁,是印度前景最为光明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并有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平,尤其是因为他是两名前印度国家队员的儿子,这使得他可以接受一流的篮球训练。

他是印度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最年轻的球员,这有理由说明,我们将会在接下来更多印度国家队的比赛中看到他。

孙浩钦(中国)

如果没有谈到中国年轻新秀孙浩钦,就不能算是谈论有前途的年轻射手。

12岁成名,13岁成为球队的大腿,14岁在CBA预备队比赛中单场最高36分,场均29分,被誉为天才神童。由于得分能力超强,他也被圈内称为是“小郭艾伦”。

在仅仅15岁的时候,孙浩钦已经带领中国队在2018年U16亚锦赛和U17世界杯上征战,并且展现出了他的强大进攻能力。特别是在U17世界杯上,他以场均16.7分的得分排名赛事第7,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

孙浩钦出生于2003年,符合今年U16(去年延期至今年)和U18两届男篮亚洲杯的年龄要求。

他的身高达到1.91米,过去他是打得分后卫,在年龄增长之后,他开始转型1号位,可就是这样他的得分还是居高不下。他拥有很好的身体条件,如果能在控球和组织方面提升自我,未来可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主要倚仗。

尤素福·卡耶特(黎巴嫩)

除了孙浩钦之外,尤素福·卡耶特是这份名单上在2002年之后出生的另一名球员。他代表黎巴嫩参加了2018年U16亚锦赛和U18亚锦赛,在这两支球队他都是年龄最小的球员。

卡耶特身高6英尺7英寸(2米),刚好在几个月前年满17岁,被认为近年来青年队伍中的顶级球员,他过去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佛山举行的U16亚锦赛上,他场均得到9分和7个篮板,在泰国的U18亚锦赛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每次出场均获得7分和5个篮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