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谈奥运会:北京奥运很顺利 感觉热泪盈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姚明开展投篮公开课,在直播中姚明谈到自己曾经作为“老师”的支教经历,聊到一位调皮的小队员时,他说,篮球场上需要一些这样的因素在里边,把整个团队的气氛搅动起来。

姚明还聊到了体校经历:三年级的时候在业余体校训练,业余体校训练每天就是经历2小时训练,自己的体育课比别人更多一些。也是有过几次逃课,逃训练的,去和小伙伴玩。

姚明回顾三届奥运会参赛经历:“第一次是激动,感觉跑得快很多,但是球的掌控不好;第二次感觉是兴奋,但是相对好;第三次因为在中国,2008年在中国也顺利,我觉得热泪盈眶。”

姚明还说道:我有一些身高优势,但父母都是打篮球的,他们会告诉我不要因为身高就不好好准备。同时因为我的身高,教练每次都把我放在大年龄组,身体对抗上也没有优势,有很多的挫折感,但这种挫折感又促进了我之后的一些成长。

被问到是不是疫情期间瘦了?大姚开玩笑:可以去检查一下眼睛了。接着谈到疫情期间是如何锻炼身体,他说:有限的环境施展不开,就教我闺女跳绳,我们给她做示范,也体会一下当年我们练基础,教练多么辛苦地在带我们。

姚明的投篮教学知识点:①右手投篮,右脚在前更好发力;②手掌尽量张开但不碰球,靠手指发力,打篮球要手指是黑的手掌是白的;③左手自然持球,出手时自然离开;④投篮更多的靠自己的感觉——“手感”;⑤发力主要集中在中间的三根手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