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米18菲律宾周琦来了!中国男篮要小心啊

CBA综合

关注

自从2021届状元热门杰伦-格林加盟NBA发展联盟后,越来越多的高中生球员选择跳过大学。北京时间5月12日,据名记Shams报道,菲律宾中锋凯-索托将放弃NCAA,加盟发展联盟球队。

根据此前报道,发展联盟为索托提供了一份年薪25万美元的合同。下赛季他将和拥有菲律宾血统的杰伦-格林成为队友,索托距离圆梦NBA又近了一步。

也许有些朋友还不认识凯-索托,他出生于2002年,今年18岁,身高2米18,司职中锋。在ESPN给出的2020届全美高中生排行榜上,他排在第61位;中锋位置排行上,他高居第10位,是4星高中生。

这位少年在2018年U16世青赛初露锋芒。对阵中国队时,他砍下了26分21板6帽的恐怖数据,还完美复刻了梦幻脚步,让人印象深刻。相似的身高、臂展、位置,不由得让人想起以前在亚锦赛大杀四方的周琦。

此后这位“菲律宾周琦”更是大放异彩,不光以16岁的年龄入选了菲律宾国家队,为国征战世预赛。还在17岁时跨级出战U19世青赛,面对欧洲和南美球队表现也完全不落下风,天赋瞎眼可见。

打出名堂之后,索托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一些西甲和德甲联赛球队也向他发出邀请。但索托最终选择前往美国,加盟The Skills Factory训练机构,立志要成为第一个进入NBA的菲律宾本土球员。

索托的父亲曾是职业球员,退役后转行做了教练。为了更好地帮助儿子圆梦NBA,他毅然决然地辞掉了菲律宾国内的工作,举家迁往美国。

索托确实有希望成为第一个进入NBA的菲律宾人。来到美国后,他三个月就从95公斤长到了101公斤,而且还在长个,身体天赋就算与欧美球员相比也不差。

技术上,索托非常适合现代篮球。他的基本功十分扎实,篮下终结能力出色,同时也是很好的篮筐守护者。

索托不仅可以暴力虐筐,投篮手感也相当不错,很符合现在NBA对于内线的要求。

除此之外,他还拥有不错的策应能力,悉心培养绝对能成为未来的球队核心。

作为前辈,菲律宾裔后卫克拉克森也十分看好索托,希望有朝一日能在NBA赛场上和他交手。克拉克森还告诫索托,想完成梦想,就要将精力集中在一处,屏蔽外界的杂音。

有着前辈指导、家长爱护,索托肯定会继续成长,也许中国男篮又要多出一个劲敌了。不过我们同样有未来可期的少年,在不久前U17国青70-54大胜U18国青的比赛中,17岁的余嘉豪独砍17分11板,是赢球的大功臣。

除了余嘉豪,还有马志轩、曾凡博等一大批天赋满满的年轻人,他们期待着为国效力。余嘉豪曾直言:“中国篮球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对阵索托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理性讨论一波,大家觉得索托最终能进NBA吗?评论区说说看法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