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菲律宾姚明宣布跳过大学 他将是中国男篮劲敌

CBA综合

关注

都知道,受新冠影响,NBA依然处于停赛之中,不过赛场之外,美国高中男篮方面可是一点也没有闲下来,就在今天,他们再次迎来了一个重磅消息:ESPN四星高中生、菲律宾中锋凯索托正式宣布跳过大学,并且加盟NBA发展联盟。

凯索托并不是唯一一个做出类似决定的高中球员,单单是过去一个月时间,就已经有多位天才高中生宣布了一样的决定,包括三位五星高中生杰伦格林、戴森尼克斯、以赛亚托德,他们都选择了跳过大学,并且加盟NBA发展联盟。

对于NCAA来说,显然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我们也能理解为什么球员们会做出这种决定——NCAA被认为是NBA球员的摇篮,但是不同于NBA球员,NCAA球员是没有工资的,发展联盟就不一样了,球员们不仅可以签约经纪人,甚至可以接代言,这部分收入对于很多高中球员来说相当诱人。

再回到凯索托,不少国内球迷对于这位天才可能不会陌生,他被认为是菲律宾男篮的未来,目前身高2米18,体重94公斤,大概是因为同样身高出众且具有亚洲血统,凯索托也被不少球迷叫做“菲律宾姚明”。

不过他的模板其实并不是姚明,而是如今在独行侠效力的波尔津吉斯。有意思的是,凯索托曾经说过他的偶像也是波尔津吉斯,后者身高2米21,体重109公斤。

相比后期增重的大姚,凯索托的体型确实更像波尔津吉斯,打法也更加现代化。

感受下上赛季的凯索托是怎么打球的:

有一定的对抗能力:

背身能力还不错:

训练方式已经偏向现代化的中锋,需要为球队拉开空间去练习三分:

甚至还展现了漂亮的传球:

凯索托成名于2017年,在东南亚SEABA U16联赛上,当时只有15岁的他场均可以拿到16.8分8.5篮板3.0盖帽,并且带领菲律宾拿到了金牌。

不久后的FIBA亚洲U16联赛,凯索托再次发挥出色,场均拿到16.8分13.5篮板2.5盖帽,其中在面对中国国青男篮的比赛里,凯索托全场拿下26分21篮板6盖帽,可以说一战成名。

上赛季,凯索托来到了美国参加了高中联赛,他在首秀里就拿到了18分12篮板;

NBA停赛前不久,凯索托还在国王邀请赛(美国高中的一个联赛)里当选了MVP,他场均可以拿到27.0分10.6篮板4.3盖帽3.0助攻;

全明星周末期间,他还受邀参加了由NBA举办的无国界篮球全球训练营。

你可以看出来,凯索托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他是亚洲下一位非常有可能进军NBA的球员,也可能是菲律宾历史上的第一个NBA球员——ESPN将他评作四星高中生,知名选秀网站247Sports同样给了他四星的评价,并且将他排在2021届的选秀的第51位。

对于亚洲篮球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凯索托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威胁——2019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只靠红队就击败了菲律宾,一年过去,易建联又老了一岁,队内几个主力也因为世界杯的关系受尽了批评,反观菲律宾,他们即将迎来一个NBA级别或者准NBA级别的新鲜血液,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更糟糕的是,凯索托的高中队友、同样宣布进军发展联盟的杰伦格林也拥有菲律宾血统,如果他也像克拉克森那样被菲律宾规划,那么他也有资格为菲律宾男篮打球,未来中国男篮的亚洲霸主地位,可以说岌岌可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