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青男篮对抗赛:以全力备战致敬坚守战疫

CBA综合

关注

5月12日是第109个护士节,也是国青U17/18男篮对抗赛的第四个比赛日。为致敬白衣天使的付出和贡献,本场比赛也邀请到阜外医院和北医三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和他们的家属到场观赛。

疫情期间,来自全国各地4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冒着危险毅然前往前线,他们白衣执甲,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昼夜颠倒、拼尽全力,救死扶伤,有些医护人士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回了无数人的健康和安全。在援鄂抗疫期间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在院长书记的带领下共有454人驰援一线,他们在各个岗位上承担了极为繁重的救治任务。

今天的中场时间,观赛的白衣天使们成了场上的主角。U17/18男篮队员们围坐在场地,由中国篮协技术部李建青部长向大家介绍了今天到场观赛的医务人员代表。随后,北医三院杨航副院长和心脏外科桂莹莹护士也向队员和在场媒体分享了自己的援鄂故事与心路历程。

在武汉前线的亲历故事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队员们也向医护人员们提了自己所关心的疫情相关问题,医护人员纷纷为队员们答疑解惑。队员在提出问题的同时,更向到场的医务人员代表表达自己的敬佩与感谢。而医务人员在回答中,除了记忆犹新的援鄂经历和关于疫情的解答外,也多次提到了责任与使命。在他们心中,医务工作者和运动员都是推动全民健康发展的群体,同时,也肩负为国奉献的职责。

活动最后,中国篮协技术部部长李建青和青少部副部长曹燕飞,为到场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了篮协的纪念徽章,U17男篮主教练王锡东和U18男篮主教练刘鹏也送上了队伍签名的篮球作为纪念。队伍则是为每位到场的医务人员送上了一个纪念篮球,作为家属前来观赛的小朋友,也得到了一只小球作为礼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U18男篮也以88-66的成绩拿下了本阶段对抗赛的首场胜利,他们用自己的进步,充分诠释了“以拼搏备战致敬坚守战疫”的赛事主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