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独狼昔日晃倒姚明 如今两人谈笑风生 因为热爱

CBA综合

关注

如果你仅仅是NBA球迷,你大概很难相信,曾经的“独狼”马布里和当初对手姚明在中国谈笑风生,尤其是当年马布里还曾经晃倒过姚明,此球也成为马布里职业生涯亮点,经常会出现在他的打球集锦中!

但了解马布里和姚明的球迷可能并不会那么惊讶,如今他们一位是CBA北控男篮主教练,另一位是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考虑到他们如今的身份,两人坐在一起聊天也不那么让人吃惊!

在国青U17-U18对抗赛中,姚明邀请马布里现场观战,两人坐在角落里聊了很久,考虑到场合,他们聊的一定是关于中国篮球,关于中国青少年篮球!

姚明不用说,他一定是全国最爱中国篮球的那个人!而马布里,职业生涯前半部分无中国无缘,和大多NBA球星一样,对中国的概念只有姚明和长城,但2009年离开NBA加入CBA后,马布里就和中国挂上钩!

如今和姚明一样,马布里也热爱中国篮球,正是这份热爱,让曾经的两个对手能够坐下来聊着关于中国篮球的事,这在十几年前是谁都不会想到的事。

人生就是这样奇妙,如果当初马布里不来中国,现在他大概和很多NBA球星一样,逐渐退出我们的视野,就像同为96黄金一代的球星雷阿伦,现在也很少有关于他的消息了。

姚明同样如此,如果姚明不当篮协主席,现在他多半还是上海男篮老板,但因为姚明太想为中国篮球做点什么,所以他成为中国篮协主席,站在中国篮球最高决策者的位置上,为中国篮球添砖加瓦。

就像网友说的一样,姚明邀请马布里观战青年队比赛,最大可能性是要让马布里为中国篮球发展建言献策,也不排除会让马布里将来成为国青的主教练,甚至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两个前NBA全明星一起联手共建中国篮球美好明天,想想就让人激动!

(文章来源:头条号 天天爱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