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U18国青16分惨败U17!三大问题困扰男篮未来

CBA综合

关注

受因为疫情影响,国内已经很久没有体育赛事了,估计体育爱好者都憋坏了,还好篮协和腾讯体育“雪中送炭”。5月9日,“青出于蓝”U17/U18男篮对抗赛如期举行,两支国青队,汇聚了国内青年一代顶级球员,几名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NCAA球员,也首次在国内球迷面前亮相。最终经过四节的激烈交锋,U17男篮以70比54以下克上,战胜U18。

两支球队的球员年龄只差1岁,相当于高三打高二,一般在校园中,高二年级很难战胜高三,但是在国青队之间的较量中,U17却以16分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对手。给我的感觉,U17主要赢在两个人身上,2号马志轩和19号余嘉豪,马志轩全场得到9分5篮板5助攻,余嘉豪则有17分11篮板入账,两人一内一外,配合相当默契。

马志轩虽然身高只有1.74米,但是头脑灵活,非常有灵气,运控能力出色,他的突分给队友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余嘉豪这位与詹姆斯长子一个学校的神秘天才,早已经在网上大名鼎鼎,今天首次在国内赛场展现自己,也没有令球迷失望,2.20米的身高显得鹤立鸡群,篮下技术很扎实,打球风格颇有他老爸年轻时候的风采,在防守端,身高臂长,身体强壮的他,成为U18难以逾越的屏障。正是他的上场才扭转了U17场上的劣势。马志轩和余嘉豪这对组合,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刘炜和姚明,未来可期!

其实两支青年军之间的较量,胜负并不重要,我们球迷看的是他们身上的潜力,这批孩子身体素质出色,积极性很高,但是这场比赛也暴露了很多问题。

第一、基本不扎实,U18后卫面对比自己年龄还小的后卫,多次被对手防得过不了半场,令人堪忧。

第二、罚球命中率惨不忍睹,三分球没谱。球员们多次出现两罚不中的尴尬场面。罚球差三分不稳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各支国家队的通病。

第三、没有中投。我发现两支球队的得分要么是在篮下,要么是三分,我好像没看见哪位球员投进过中投,更别说急停跳投了,这些恐怕都是受NBA的影响吧。

这批孩子的能力也许在亚洲还是顶尖级,但是如果到了国际赛场,估计还是被虐的份儿,因此提高基本功,学习欧洲团队篮球才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发展方向,姚明任重道远!

双方球员本场数据:

U18球员数据:艾孜买提13分8篮板,张知垚12分6篮板,戴昊6分,马力克6分,刘佳运3分5篮板,初昊阳7分,李椂曈2分5篮板,刘雨坤2分,刘野1分,王一方1分,张陈治锋1分5篮板

U17球员数据:王哲10分4篮板,马志轩9分5篮板5助攻,冯洺臻6分6篮板,余嘉豪17分11篮板,石奎8分,林葳6分,王欣瑞3分3助攻,李信仪3分,刘礼嘉2分,丹迪2分

(文章来源:头条号 一鉴评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