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该进入总决赛时间的CBA 是否还是疆粤大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按照CBA公司在2019年8月发布的赛程,本赛季的CBA联赛原本应该于4月26日进入“总决赛时间”——最晚将在5月13日结束。虽然本赛季能否“复工”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之前的赛程安排还是牵扯出一个有趣的话题:如果本赛季的CBA一直按照之前发布的赛程进行,如今坚持到“总决赛时间”的球队会是哪两支,而最终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又,会是哪一支?

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卫冕冠军广东男篮锁定一个总决赛的席位,也许并不会引来太多的争议。毕竟,在已经结束的30轮比赛中,广东男篮不仅以28胜2负高居榜首,而且场均净胜对手16.9分的卫冕冠军,也是本赛季CBA赛场上最擅长大胜对手的球队。

截至目前,广东男篮在最终分差大于10分的比赛中取得22胜1负的战绩——仅仅111比126“爆冷”不敌北控男篮。换句话说,习惯性在赛场上“狂胜对手”的广东男篮,已经用最简单粗暴的比分证明了自己的强势。

在广东男篮大概率占据一个总决赛席位之后,另外一个总决赛席位的争夺显然变得更加激烈,而从目前的积分榜以及球队整体实力的角度看,另外一支与广东男篮分享“总决赛时间”的球队,很有可能会在新疆男篮(22胜7负)、辽宁男篮(20胜10负)甚至北京男篮(19胜11负)等球队之间产生。

在这三支球队中,新疆男篮显然又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不仅因为新疆男篮目前的战绩仅仅逊色于广东男篮,更因为本赛季在面对辽宁男篮和北京男篮时,新疆男篮取得了全胜战绩。如果本赛季的总决赛依然是和上赛季相同的“新疆挑战广东”,那接着就引出了另外一个更有趣的问题:这两支球队谁会笑到最后?

上赛季CBA总决赛的赛场,第6次晋级总决赛的新疆男篮第一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惨遭横扫。再加上本赛季已经两次不敌广东男篮,这仿佛意味着新疆男篮即便再次“挑战广东男篮”,等待着他们的也许同样不会是最好的结果,但还值得一说的是,在新疆男篮队史首次赢得总冠军的2016-2017赛季,他们同样完成了对广东男篮的横扫。

在CBA何时“复工”都不确定的当下,空谈什么总决赛、总冠军的确有些为时过早,但是,在本该进入“总决赛时间”的当下,还有什么比猜想可能的总决赛、猜想可能的总冠军更有意思?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