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世界读书日|看看中国女篮都喜欢读什么书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篮球之队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和许利民指导为大家推荐了他们最爱的18本经典著作。

世界读书日,正是读书时,快来和女篮一起,徜徉书海吧!

领读人——许利民

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道德经》

推荐理由:

老子之言,博大精深。世人读之,各有所得。

领读人——杨力维

科学的睡眠方案,优化你的人生效率。——《睡眠革命》

推荐理由:

睡得多≠睡得好,高质量的睡眠是让生活效率更高、让精神状态更好的关键。这本书通过从运动员身上一些实践研究,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方法。

领读人——孙梦然

只要是人,就会不完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推荐理由:

真实胜过完美。我们要做的不是灭掉内心的魔鬼,而是去认识、拥抱、接纳它们,并感谢它们让我们越来越坚强,体验生命的无限精彩!

领读人——陈明伶

“孤独”是自得其乐的独处,是自成体系的完整。——《好的孤独》

推荐理由:

如果一个人无可避免地生而有弱点,那么不能接受自己有弱点,恐怕才是他最无可救药的弱点。

领读人——王雪朦

“投篮顺手”上一个影响深远的认知错误。——《思考,快与慢》

推荐理由:

我们会忽视显而易见的事,也会忽视自己屏蔽了这些事的事实。 

领读人——高颂

一个时代的悲怆 一个男人的坚守——《激流中的人》

推荐理由:

本书讲述了二战后德国的社会,并让我了解到作为一个成年人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坚守自己信仰的重要。 

领读人——李一凡

童话,给了我们最美的幻想,也教会我们自强不息。——《灰姑娘》

推荐理由:

只要有信念,只要有梦想,丑小鸭也能变成白天鹅。

领读人——李梦

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阿弥陀佛 么么哒》

推荐理由:

那行曾温暖过我的,希望亦能温暖你。希望读完这本书的你,能善意地面对这个世界,乃至善意地直面自己。 

领读人——张玲阁

生活在希望之中,生活才显得更有趣。——《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关于追求梦想的故事。 

领读人——武桐桐

作为一个词语,“ 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活着》

推荐理由:

苦难对于我们的意义应该是教会我们思考和总结,让我们相信自己能从苦难中获得重生,进而真正懂得人生活着的意义。  

领读人——黄思静

致你我折腾来折腾去不得安宁的青春。——《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推荐理由:

生活会经历很多,但无论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你都可以选择自己想要对待的方式。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曾经让你头疼欲裂的都是小事而已。

领读人——潘臻琦

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看见》

推荐理由:

讲述了作者在生活和采访中遇见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平凡生活里的人和事儿。 

领读人——邵婷

我们知道的多于我们所能言说的——《人类知识的默会维度》

推荐理由:

本书游走、穿梭于西方各大传统认识论之间,将默会知识论推到研究前沿,从而令我们重审带有命题偏见的知识观。作者兼综各传统资源,通过细入毫芒又不失厚度的解析,将“默会知识”这一概念梳理得异常清晰,从而让我们从默会的维度来改造我们的认识观。 

领读人——李月汝

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去。——《围城》

推荐理由:

小说描述了以方鸿渐为主的知识分子们的生活常态,记叙了他们所面临的婚姻、教育、事业的困境,描绘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市井百态图。围城告诉我们,一个真正聪明的人应该如何看待人生百态,如何面对困境逆境。

领读人——张茹

世间太多故事,其实都没有胜者。——《追风筝的人》

推荐理由:

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永远不要停下追逐的脚步,做一个追风筝的人。拥有自己的理想和信仰,无论它是简单还是困难,就算在荆棘中也要奋不顾身的绽放。这本书最后没有圆满的结局,但过程教会我们更多。 

领读人——韩旭

能改的,叫做缺点,不能改的,叫做弱点。——《明朝那些事儿》

推荐理由:

作者用诙谐幽默的笔法,带读者走进了明朝的世界,其中故事趣味横生,同时又有很多道理,让人停不下来。  

领读人——王思雨

一部关于成功创业的书,更是一本处世哲学。——《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

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一部投资管理类的书籍,同时也是一部处世哲学,书中提到:如果你足够渴望一件事物,即使没有条件,也总会找到方法达成所愿。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会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就会功到自然成。  

领读人——李缘

踏入胜利的天堂前,先要经过苦训的试练,流光所有的汗水,用尽所有的力气,别让身体停下。——《洛杉矶凌晨四点:科比告诉你,天才是如何炼成的》。

推荐理由:

时刻用传奇的经历警醒、激励我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