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师弟回归辽篮在即?恐怕是媒体在“捕风捉影”

CBA综合

关注

近日,网络媒体开始铺天盖地大肆炒作“师弟”表态要回归辽篮,助力辽篮夺得总冠军之后再考虑NBA的合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消息流出呢?请看如下一条微博消息。

“师弟”微博所发的消息

也许细心的网友会发现,这个名为“师弟-史蒂芬森”的微博号,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内容,关于“辽宁队”、“科比”甚至连我国抗击疫情的事情都有!毛一毛认为,这十有八九是他的中方经纪人或是辽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代他打理微博号。那么,“师弟”本人近期又在干什么呢?

“师弟”在个人社媒上秀热舞

昨日,“师弟”史蒂芬森在美国的个人社媒晒出了一段自己热舞的视频,并写道:“第31天了,隔离期间我是真的很无聊。”看看吧,这才是“师弟”的真实近况。

CBA联赛因疫情停摆之后,有关“师弟”的动态,经过各路媒体、各个独立自媒体创作者的一系列转述、发酵,渐渐变成了一出“肥皂剧”。

先是“师弟”回到美国后在个人社媒向辽篮表忠心,表示他热爱中国,待到中国疫情结束以后,一定会回到中国,同辽篮共进退;可是几天后,就有媒体爆出他在与前东家步行者“密谋”,寻求回到NBA的可能,甚至要逼宫辽篮俱乐部,主动与他解约;再然后,NBA联赛也因疫情停摆,有关他重回NBA的讨论也被暂时搁置,这时媒体上又出现了“师弟”再次表达对辽篮的喜爱,称他本赛季不会回到NBA,唯一的目标就是助力辽篮夺冠,并且已开始做好随时回到中国参与球队训练的打算;然而这之后,随着媒体又爆出CBA或将于4月15日重启,并且外交部也发出了3月28日后禁止持有中国护照和暂住证的外国公民来华的通告,可“师弟”却一直没有回来的安排打算,一时间他的去向再次变得扑朔迷离;再后来,“师弟”没来,梅奥却来了,并且辽篮俱乐部还发出官方公告,称本已为“师弟”和巴斯订好了返沈的机票,可二人通过个人渠道听说CBA延期开赛的消息后,擅自取消了行程,为此俱乐部引进“第三外援”梅奥,这又让众球迷一头雾水,难道辽篮真要与“师弟”缘尽于此?

辽篮理想中的“三外援”组合

这时,“师弟”微博发出了上述那段要回来的话,据毛一毛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他两个月以来第三次说这样的话了,除了第一次,剩下两次都在他的中文微博发出;且只说要回来,却没说具体时间和行程安排。

此时,“师弟”发出这样一条微博消息,是他真心想要回来吗?毛一毛觉得大概率是梅奥的到来让他有了一定的危机感,他害怕自己的位置被梅奥取代,到时要是连NBA也找不到饭碗的话,那可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在NBA重新恢复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先通过中方经纪人稳住辽篮俱乐部和球迷的心,采取“缓兵之计”,恐怕才是“师弟”内心打的小算盘。

但是,在这条微博消息发出之后,又有很多媒体开始大势宣传报道,兴高采烈,好似“师弟”明天就要到沈阳了一般。《师弟不走了,他要在辽篮证明自己》《师弟重返辽篮,三外援联手冲击总冠军》《师弟、梅奥、郭艾伦,这后场搭档美如画》类似这样的文章近几天如雨后春笋般在网上比比皆是,不客气地说,完全就是捕风捉影!现在外交部的通告都还没有解除,“师弟”回沈,八字没有一撇。

即使退一步来讲,就算“师弟”真的重返辽篮,三个多月没在一起合练的他与辽篮国内球员短期内就能产生化学反应?他真的是辽篮夺冠的“救世主”,能成为辽篮夺取总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我想,每一个辽迷心中都有答案。通过比赛已经证明“师弟”的个人能力是有的,但是他的打法与国内核心郭艾伦有些相克,不兼容;而且他古怪的个性,不高兴时或脾气上来了就不积极的防守态度,都是辽篮在比赛中的一颗“不定时炸弹”。关键比赛时,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和斗志,起到难以估量的反面效果。

“师弟”与郭艾伦二人同时在场时都很别扭

打铁还需自身硬,靠人不如靠己,唯有努力提高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个人水平、能力,辽篮才会可持续发展。篮球终究是五个人打的!

文章来源:毛一毛说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