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士强重点培养 男篮希望之星能成辽篮未来?

CBA综合

关注

最近,张镇麟回国引发一些CBA球迷的关注。有人问,张镇麟是谁?一位99年出生的潜力之星,目前在杜兰大学篮球队效力,表现并不是多么惊人,但毕竟是走出去的球员,能力肯定还是有的。有人说他的模板是杜兰特,个子高、技术全面,可转眼也21岁了,希望之星也得考虑未来了。在CBA,99年出生打出来的小将已有不少,光环再怎么耀眼,也得靠本事吃饭。

张镇麟之所以跟辽篮关系紧密,在于他在辽青长大,多次跟随辽篮训练。毕竟母亲王芳是中国女篮名宿,又是辽宁体育局的官员,从小就在这样的篮球氛围内长大,当然让很多辽篮球迷对他有期待、有想法。可是,由于周琦在前,现在的辽篮球迷,对没有板上钉钉的事,都会觉得不靠谱。所以,关于张镇麟今后是否能加盟辽宁,也是持有怀疑态度。每个球员都有各自的想法,强扭的瓜不甜,时机成熟,自然会有结果。当然,期待辽篮能够拥有这位希望之星,至于他能不能帮助郭士强称雄CBA呢?这都是后话了。

在CBA,与张镇麟技术特点相似的也不是没有,怎么证明自己的价值,如何能独一无二的存在呢?看看21岁时的姚明、易建联达到了怎样的高度,看看21岁时的周琦在干什么,张镇麟比他们更出色吗?其实,就是一位灵活的大个子球员,天赋不错,技术也很全面,但想要达到易建联的高度,难度很大,而他这个年龄该做的,笔者认为,还是应该早点打上职业联赛。现在的篮球发展太快了,过了25岁,如果还没打出来,也就有难度了,所以得珍惜大好时光,早点做出选择。其实加盟辽篮是个不错的决定,即便不能一己之力率队称雄CBA,也会是球队内线重要的补充,因为辽篮太缺大个子了。

张镇麟有四号位的身高,却是小前锋的打法,而辽篮现在最缺少的,是韩德君的替身,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的话,未来将非常麻烦。如果本赛季不打了,下赛季韩德君、李晓旭又老了一岁,竞技状态有太多不确定的地方,辽篮的补充能不能跟上?辽篮三剑客时代结束后,几起几落,即便盛产后场又如何,没有内线支柱,很难有争冠的实力,辽篮以前靠外线打得很好看,可打到季后赛,拼的是全面,任何点的瘸腿都可能被对手抓住弱点。想一想上赛季被新疆防守的何等狼狈,就知道辽篮的重点应该放在哪里了。别等到无人可用了,才想起来还有个刘雁宇,还有个签来的卢梓杰,该重点培养他们了。

文章来源:洛伊的体育天地

加载中...